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川普认为中国核武器将增一倍 应签核军控协议
www.wforum.com | 2020-05-26 19:13: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川普认为中国核武器将增一倍 应签核军控协议

  《防务新闻》在5月25日报道称,留给《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New START)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如果允许美俄间仅剩的核军控协议到期的话,那么近半个世纪以来世界将首次出现没有任何法律条约限制美俄核军备的情况。

  如果川普真的不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或就新的条约进行谈判的话,那么该条约就将于2021年2月5日正式到期。这距离川普开始第二任期或其继任者宣誓就职总统职位仅有16天。

  俄罗斯已经提出可以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长5年,但川普坚持不同意。他认为,预计未来十年内中国的核武器储备将增加一倍,中国也应签署核军控协议。

  21日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表示,美国政府决定将要退出《开放天空协议》(Opens Skies Treaty),理由为俄罗斯多次违反协议规定。 这让《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命运更加堪忧。

  几个月前,川普曾表示希望达成中美俄三方达成军控协议,但这一努力仍处于起步阶段。

  上个月被任命为总统军控特使的比林斯勒拉(Marshall Billingslea)在周四表示,他已经和莫斯科负责军控事务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Sergei Ryabkov)通过保密电话。比林斯勒拉说,美俄双方同意会面,谈论目标,并找到开始谈判的方法。

  比林斯勒拉说:“毋庸赘言,这将很难。因为这是全新的谈判。”他补充说,美方期望俄罗斯能把中国带到谈判桌上来。

  俄罗斯官员和许多军控专家都认为,中国作为一个正在崛起的大国应该成为核军备协议的一部分。不过现实操作可能有很大困难。

  军控与防扩散中心的贝尔(Alexandra Bell)说:“在这样一个面对面会谈相当困难的大环境下,真的很难看到如何能在2021年2月5日《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到期前完成谈判并通过生效。”

  他们注意到,川普的连任竞选、新冠肺炎的流行及其带来的经济问题正在消耗大量时间。谈判复杂的核协议本身就可能需要数年的时间。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月曾表示,中国“无意参与”三边军控谈判。不过,比林斯勒乐观地认为,北京希望共同参与并被视为世界大国。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对美国和俄罗斯的远程核弹头和发射器的数量进行了限制。前美国负责军控和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戈特莫勒( Rose Gottemoeller)说,如果该条约崩溃的话,这将是50年来美国首次不能审查俄罗斯的核力量。

  她说:“ 每次他们(俄罗斯)从发射井中取出一枚核弹并将其运往维修设施时,他们必须通知我们该核弹要移动。(没有条约后)情报界要知道发生了什么会困难很多。”

  但川普指责俄罗斯没有遵守协议。他在上周四宣布美国将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时候指出了俄罗斯的违规行为。虽然美国已经提出了6个月的退出通知,但川普暗示,他可能会重新考虑并留在该条约中。

  川普还指责俄罗斯违反了去年决定退出1987年的《中导条约》(Intermediate-Range Nuclear Forces Treaty),该条约禁止生产、试验和部署中程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

  俄罗斯外交部在上周五指责美国的目的是为了破坏安全条约。该部称,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完全符合(美国)在军事领域破复杂的军控体系和来之不易的互信的路线”。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川普愿意退出条约,表明他对遵守条约的意愿是认真的,也证明了军控核查和遵守条约将在新的会谈中占据多么突出的地位。

  比林斯勒说:“如果我们不能保证对方会履行自己的承诺,我们就不参与新协议的谈判,也不延长旧协议。当涉及到俄罗斯时,我们几乎没有什么理由抱有信心。俄罗斯的记录坦率地说是糟糕透顶的。”

  根据美国科学家联合会的数据,美国和俄罗斯拥有世界上约91%的核弹头。美国拥有3800枚核弹头,俄罗斯拥有4310枚核弹头。中国拥有320枚核弹头,尽管美国国防情报局去年预测,中国在未来10年内可能会将其核弹头储备规模至少增加一倍。

  目前距离美国总统大选仅有五个月的时间。现在的问题是川普是否有足够的时间来达成一项宏大的三方协议,尤其是考虑到中国对三方军控的沉默寡言。

  军控专家、川普前国家安全委员会俄罗斯和欧洲问题顾问莫里森(Timothy Morrison)在1月份的一个核武器论坛上表示,随着几个月的时间过去,川普可能会 “面临着“延长还是不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二元问题。

  “时间不在总统这边。”他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别对习再抱幻想!美CEO讲述此次被习接见经
中国这是螳臂当车 必然失败
发现一对情侣正在进行那件事 飞机紧急降
深度:波音公司为什么烂掉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别对习再抱幻想!美CEO讲述此次被习接见经
中国这是螳臂当车 必然失败
发现一对情侣正在进行那件事 飞机紧急降
深度:波音公司为什么烂掉了?
传被习近平重用 蔡奇进退两难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越南对中国表示不满
44学生惨死 日本出动731部队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