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计划发射上百颗卫星 跟踪监视中国高超音速武器
www.wforum.com | 2020-05-25 19:33:1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香港《南华早报》5月21日报道,美国计划建造跟踪中国和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的卫星网。

  [中国DF-17高超音速滑翔弹的出现让美国深感焦虑]

  美国计划在2024年发射150颗可跟踪高超音速武器的卫星,此举是为了帮助五角大楼控制太空装备并密切监视中国的活动。

  据美国在线军事技术网站C4ISRNET报道,根据美国太空开发署(SDA)上周发布的征求建议书草案,该机构正在寻求承包商设计和制造八颗带有红外传感器的卫星,以跟踪高超音速武器。报告称,这些卫星将成为美国宇航局最初的20颗卫星群的一部分,该卫星群将于2022年准备就绪,这是朝着使上百颗相互联网的卫星在低地球轨道(LEO)上运行的目标迈出的第一步。它计划在之后两年内发射更多先进的卫星。

  在此之前,美国导弹防御局(MDA)在今年2月份发布了征求建议书草案,称其正在寻求设计和制造拦截弹,以防御区域性高超音速武器威胁。

  对此,有中国专家表示,这个卫星计划将帮助美军监测两个主要竞争对手:中国和俄罗斯研制的武器。他说:“这个由150颗卫星组成的网络是美国计划向外太空发射42,000多颗卫星的计划的一部分,以监视中国和俄罗斯所有的高超音速武器,反卫星导弹和其他尖端技术。”“借助SDA在太空中的卫星追踪网络,MDA将更有能力拦截和击毁中国和俄罗斯发射的各种武器。”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美国私营航空制造商和太空运输公司SpaceX计划将超过42,000颗卫星送入轨道,以创建一种称为Starlink的无线互联网服务。这项计划于今年1月份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出,是到目前为止人类送入轨道的卫星数量的三倍。

  他说,SDA可以与SpaceX合作。“他们的卫星计划有可能成为SpaceX计划的一部分,这也将帮助导弹防御局(MDA)建造高超音速滑翔武器系统区域拦截器的计划。”

  他补充说,SDA的卫星网络可能是美国总统川普去年宣布的导弹防御战略的一部分。这一全面的计划让人想起1980年代的“星球大战”计划。尽管“星球大战”计划(正式名称为战略防御计划)未被执行,但它对莫斯科的政治和经济蒙上了长长的阴影,并且可以说它为1991年苏联的解体做出了贡献。

  作为川普对美国重新获得并维持在太空的统治地位的目标的一部分,美国太空部队于2019年12月成立,成为美国武装部队的一个新的军种。

  SDA成立于2019年3月,以回应美国军方未能跟上航天工业正在发生的创新的批评。 该机构被授权削减繁文缛节,并获得商业开发的太空技术,并将于2022年10月成为太空部队的一部分。

  他说:“五角大楼将引进更多民营公司开发的卫星,以加强对太空装备的控制。行政命令草案于2020年5月6日发布。”

  据路透社报道,他指的是川普政府发起的一项新的国际协议,即阿耳忒弥斯协议,在月球上进行资源开采的提议。据报道,俄罗斯航天局Roscosmos将不会成为该协议的早期合作伙伴,因为五角大楼认为莫斯科在地球轨道上对美国间谍卫星进行威胁的卫星演习具有敌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