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江南厂即将投用新型船坞 或可加速建造003型国产航母
www.wforum.com | 2020-05-24 18:30: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去年12月17日,山东舰正式入列海军服役之后,我国在建的003号航母就成为了备受关注的焦点,但直到现在这艘海上钢铁巨兽也没有更多的消息传出,不免让期待它的人等的有些着急。就在近日,外媒曝出消息,通过卫星影像发现我国新一代航母建造工作又有了新的进展。

  从卫星影像发现,江南造船厂近期正在准备投入使用一个大型浮式干船坞,这种船坞能够运送至少3万吨的大型船舶舰体分段,可以有效加快舰船的建造效率,由此外媒猜测江南造船厂正在推动加快003号航母的建造速度。

  实际上这种猜测并不是没有道理,因为按照外界推测的003号航母在2017年4月于江南造船厂开工建造算起,到现在已经超过3年时间,基本上接近分段组装的建造环节,所以外媒才得出我国第二艘国产航母003舰建造速度正在加快的结论。

  其实外媒的发现和猜测相对来的晚了一点,早在5月18日江南造船厂就曾官宣过此船坞,相关人员介绍称这个船坞为槽型,采用的是半敞开结构,并且船坞总长250米、宽60米、深7米,吃水4.8米,最大可以承载3.2万吨的船舶分段,将会在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江南造船厂公布此消息后,就有军事专家表示可能这个船坞就是为003号航母准备的,因为它的承载能力足以托起一艘小型航母或两栖攻击舰,为其他舰艇服务确实是有些大材小用了。再加上9月正式投入使用,与网上公布的003号航母建造进度也较为吻合。

  另外,有网上消息表示,今年10月我国第三艘航母或将正式下水,而若是真的,那就非常值得期待了。毕竟003号航母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第2艘国产航母,也是第一艘直通式甲板、电磁弹射起飞的大型航母,它不仅能够充分检验我国从辽宁舰和山东舰上所获取掌握的航母建造技术,还能验证更多前两艘航母都没有的新技术。

  从当前零零散散能够看到的信息判断,003号航母与辽宁舰和山东舰最直观的不同点就是采用了直通式甲板,这意味着新一代国产航母将采用弹射起飞的方式,而且还是连美国都没有完全搞定的电磁弹射,仅凭这一点就非常值得期待。

  另一方面,003号航母上搭载的舰载机也是网上关注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哪一款战机会登上航母成为我国的第一款隐身舰载机。不过现今比较多的消息是歼-31战机会成为我国下一代舰载机,当然官方没有公布之前,广大军迷喜欢的歼-20战机也是有着一定可能的。

  一直以来,我国都在朝着海上强国而努力,为的就是能够打造出一支与我国日益提升的综合国力相匹配的海军,以更好的保护我国海洋利益不受侵犯,如今003号航母有了新消息意味着我国离这一目标又近了一大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