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美军对中国并无优势 基地将被东风导弹淹没
www.wforum.com | 2020-05-22 20:34: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很多美国人都认为,由于美国每年在国防上花费近1万亿美元,因此我们比新兴的竞争对手中国更具有优势。

  “在过去的十年,美国与中国的模拟战争推演中,美国有着近乎完美的记录:几乎每一次都输了。”这是一本新书《杀伤链:美国在未来高科技战争中的防御》中的一句话。它是由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前参谋长,已故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的亲密顾问克里斯蒂安·布罗斯撰写的。

  书中解释了与中国战争的可怕真相:美国的间谍和通讯卫星将立即失效;在关岛和日本的前沿基地将被精确的导弹“淹没”;美军的航空母舰将不得不离开中国周边海域,以躲避攻击;美军的F-35战斗机也无法接近中国,因为为它们加油的加油机也被击落。

  布罗斯认为:“许多美国军队都会变得聋、哑、盲。”美军之所以变得如此脆弱,是因为忽视了军事力量的本质要求——“杀伤链”。“杀伤链”意味着看到威胁,并采取迅速、果断的行动来阻止对手的进攻。

  而造成美军不利局面的原因,并不是情报问题,也不是资金不足,或者技术实力不足。而是五角大楼根深蒂固的官僚主义作风所致。正如布罗斯所写的那样,我们一直忙于完善旧有的系统,以至于“美国被未来埋伏了。”

  现在应该反思美国的脆弱性,在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后,一个新的世界将出现。未来中国显然会决心挑战美国作为全球大国的地位。

  中国的军事力量并不像美国的那样集中在全球兵力投送上,而是集中力量在阻止美国的介入。中国也没有能与美国的航母编队和战机中队相匹配的作战力量,而是研发了精确制导武器,来阻止美国调动这些军事力量。比如被称为“航母杀手” 的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

  五角大楼希望面对中国的挑战,但其坚持将自己脆弱、昂贵的平台作为美国军事力量的中心。国会要求保持这一现状。前任国防部长马蒂斯和海军部长斯宾塞试图在2019年退役航母时,就被国会拒绝了。而昂贵的战机也有许多游说者。在美国每个州都会制造F-35的零部件是有原因的,这是政治上的权宜之计。

  当五角大楼试图创新时,却又太保守了,无法适应新形势。一个典型的例子是美国陆军斥资180亿美元的“未来作战系统”,该系统原本被寄予厚望,但结果却还不如索尼的PlayStation游戏机灵活。

  布罗斯认为,现在是时候该进行彻底的反思了。与其为过时的投射战略而制造武器,不如部署廉价的、智能的、机动性强的武器来武装自己,以对抗“中国的军事优势”。

  这些智能系统包括:空军的无人XQ-58A“女武神”无人机,该机性能几乎与战斗机相当,但价格却比F-35低4、5倍;而海军的超大型无人水下航行器“逆戟鲸”,其造价仅是32亿美元的弗吉尼亚级攻击潜艇的1/300。

  布罗斯还设想了一个军事版的“物联网”系统,该系统可以削弱中国的优势地位,也不冒任何对抗的风险。布洛斯感叹,美国有资金、技术基础和人才。但缺少的是改变的意愿。美国人需要思考的问题是“未来如何获胜”。用同样的旧装备进入一个新的世界是愚蠢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