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或在全球经济低迷时 抢购乌克兰军工企业
www.wforum.com | 2020-05-21 18:35: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中国或在全球经济低迷时 抢购乌克兰军工企业

  《防务新闻》在5月20日援引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Ukroboronprom)总经理阿布罗马维丘斯( Aivaras Abromavicius)的话说,如果该集团想要有更大的竞争力的话必须寻找国外合作伙伴。

  曾任乌克兰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的阿布罗马维丘斯在周二警告说,如果不对乌克兰工业集团进行一系列必要的改革,吸引外国投资者便几乎是不可能的。他承认,目前集团的改革似乎停滞不前。

  在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主办的一次活动中他说:“西方投资者和西方公司都非常成熟,也很聪明。你知道,多年来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的声誉一直有污点。所以很显然,几乎没有任何一家有名望和规模的西方公司有兴趣直接收购乌克兰国防领域的任何资产,因为有名誉风险。”

  这也是阿布罗马维丘斯正在推动公司改革的众多原因之一。2019年,该集团高管涉嫌从俄罗斯走私零件并从交易中收受回扣,这个巨大的丑闻使该公司已经不堪的声誉受到了进一步损害。 同时丑闻震动了乌克兰政坛,有人认为这是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失去总统职位的主要因素之一。

  2019年5月上任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发起了整顿贪腐的运动,其中就包括任命前经济贸易部长阿布罗马维丘斯监督公司的重组。

  阿布罗马维丘斯在推动全面财务审计的同时,还可能对集团各业务部门进行重组。他强调:“我们需要将治理标准提高到完全不同的水平”,并提高透明度。他认为如果公司要想与国外合作,就必须提高透明度。而且他说,如果不想只是作为一个地方性的小企业,那么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的生存就需要合作伙伴。

  “我们的出路是合资企业。显然,集团进一步发展的模式就是在土耳其、印度、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建立工厂,让我们的[知识产权和他们的财政资源[结合在一起],为国内和全球的需求提供产品。”

  大西洋理事会的卡彭特(Michael Carpenter)表示,虽然鉴于历史,美国公司不太愿意与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合作,但后者有价格优势。而且他警告说,美国政府可能很快就会有一个重大的地缘政治动机来推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或雷神公司与乌克兰合作。

  卡彭特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各国经济混乱,你可能会看到中国将进入东欧的许多国家,并希望以低价收购不良资产。当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寻找外部投资者或合资企业时,美国国防工业需要准备好成为合作伙伴,并进行投资,这将是至关重要的。”

  卡彭特继续说:“我想,美国政府也会非常重视推动我们的国防工业并将其视为一个机会。从战略意义上讲,不要让这个工业基地被中国或其他国家以掠夺性的方式抢占非常重要。我们要允许这种合资运作,不仅是与美国公司,也要与欧洲公司进行合作,以推动发展。“

  虽然与国防事务没有直接联系,但据报道,波音公司正在考虑在货运方面与安东诺夫公司(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的子公司)进行某种形式的合作,乌克兰人正在推动正式成立合资公司。

  与此同时,北京也试图在乌克兰大举进军。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Skyrizon)试图购买乌克兰发动机制造商Motor Sich的控股权,还试图购买安东诺夫制造安-225运输机 (An-225 Mriya)工厂的一部分股份。自乌克兰与俄罗斯断绝关系以来,中国已经成为乌克兰的主要经济贸易伙伴。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五角大楼的负责采购的洛德( Ellen Lord)曾多次警告说,国防部需要对国内和国外的国防工业保持警惕,预计中国将利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牟利。

  阿布罗马维丘斯表示:“西方的盟友们退居幕后,忽视了乌克兰的国防工业。你知道,中国人已经介入了,抢购了乌克兰这个行业中最优秀的私营企业。所以,我想敦促我们的盟友们更好地看一看乌克兰正在进行改革的国防部门。而且,你知道的,(你们需要)向我们表现出更多的兴趣,一起做事情。”

  虽然泽连斯基上任时承诺对乌克兰进行重大改革,但活动人士指责他的政府在许多承诺的工作上拖拖拉拉。阿布罗马维丘斯“完全”承认,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的重组工作最近进展缓慢。他说希望西方官员能 “给它一脚”,让事情重新开始动起来,但他表示希望未来几周内可能会有立法进展。

  他说:“现在说我们已经得到了全面支持还为时过早,因为关于集团的改革每个人和他们的狗都有自己的看法。而且我认为总体上来说,国防安全委员会是一个强有力的支持者,经济部是一个强有力的支持者,我相信总统府也是如此。而且我希望国防部很快就会站在我们这一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