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巴铁斥资10亿美元购300辆中国VT4 还可能在国内生产
www.wforum.com | 2020-05-05 20:40: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斥资10亿美元购300辆中国VT4 还可能在国内生产

  巴基斯坦陆军正式决定从采购300辆VT4主战坦克

  根据海外媒体报道,巴基斯坦陆军已经正式决定从中国采购300辆VT-4主战坦克,它将成为巴基斯坦陆军在2020年之后主战坦克装备骨干和中坚。

  相关消息透露,巴基斯坦陆军已经签约首批采购176辆VT-4主战坦克,合同价值约8.6美元,平均每辆单价接近500万美元。第二批124辆VT-4主战坦克即将签约。

巴铁斥资10亿美元购300辆中国VT4 还可能在国内生产

  它的作战对象是T90MS主战坦克

  巴基斯坦陆军大批量采购VT-4主战坦克意味着延续多年的巴基斯坦新一代主战坦克项目最终花落中国。为了对付印度陆军即将列装的新一代T-90MS主战坦克和未来主战坦克,巴基斯坦陆军启动了新一代主战坦克项目。竞争这个项目有中国VT-4主战坦克、乌克兰T-84M主战坦克和土耳其阿尔泰主战坦克。乌克兰正在陷入内战的泥沼,加上经济处于崩溃的边缘,坦克工业已经奄奄一息,难以负担大型项目,首先被淘汰。土耳其一度是中国最强有力竞争对手,不过土耳其现在与美国关系僵化,美国对土耳其进行武器禁运,阿尔泰主战坦克又大量使用的西方部件,这些部件来源就成为问题。巴基斯坦已经有前车之鉴,此前巴基斯坦订购了土耳其T-129武装直升机,这种直升机就采用了美国T800涡轴发动机,由于美国对土耳其禁运,巴方订购的T-129武装直升机拿不到发动机,处境尴尬,为了避免重蹈覆辙,巴基斯坦陆军最终选择了中国VT-4主战坦克。

  巴基斯坦方面的说法VT-4主战坦克将会部署在旁遮普省,旁遮普省巴基斯坦经济重镇,GDP占据巴基斯坦60%,粮食产量更是达到了80%,有人曾经这样形容“得旁遮普者得巴基斯坦”。这里也是印度闪击巴基斯坦主要方向,所以巴基斯坦陆军在旁遮普部署重兵,巴基斯坦陆军9个军有6个部署在这里。首支换装VT-4主战坦克将是巴基斯坦陆军第6装甲师,这个师现在装备阿扎拉主战坦克,它是中国59坦克重大改进型。

  巴基斯坦此次采购的VT-4主战坦克是VT-4主战坦克改进型。它与泰国和尼日利亚采购的VT-4坦克相比有重大改进。例如发动机功率提高到1500马力,前两者是1300马力。增加功率为坦克加强防护、增加设备提供了充足的动力。机动性能明显超过T90MS主战坦克,VT-4主战坦克改进之后战斗全重52吨左右,T90MS大约是50吨。发动机功率VT-4是1500马力,功重比28.8马力/吨,T90MS只有1200马力,功重比24马力/吨。加上VT-4采用了自动变速箱和综合传动系统,T90MS则是AMT变速箱和机械传动系统,所以VT-4机动性能远优于T90MS。防护能力也进行了增强。可能配备了更加先进的复合装甲,反应装甲用FY-4替代了前两者VT-4上面的FY-2。FY-4反应装甲是双防反应装甲,它既可以防御空心装药破甲弹,也可以防御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对于前者能够削弱80%效能,对于后者也能达到30%,这些改进要求能够抵御T90MS发射的3BM44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3BM44在2000米距离上能够击穿600毫米均质钢装甲。考虑到印度空军已经从美国引进了SFW(集束末敏弹),所以巴基斯坦VT-4主战坦克还在车顶铺设了FY-4反应装甲,以提高防御末敏弹的能力。

  按照惯例,巴基斯坦陆军引进VT-4主战坦克之后,大修和升级将会在巴基斯坦塔克西拉坦克厂进行,这样巴基斯坦陆军VT-4主战坦克将在国内就可以大修和升级,不用送回中国,节约了时间和费用。巴基斯坦陆军还计划对VT-4主战坦克进行逐步升级,包括提高主炮穿甲能力,加装主动防御系统和防空系统等等。另外巴基斯坦陆军也希望未来能够在国内自行组装和生产VT-4主战坦克,未来哈里德主战坦克项目有可能会整合到VT-4坦克项目之中,巴基斯坦陆军计划将哈里德主战坦克按照VT-4主战坦克标准进行升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