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又掌握一项核心技术 或助歼20再度升级超越F22
www.wforum.com | 2020-04-03 18:16: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又掌握一项核心技术 或助歼20再度升级超越F22

  对任何一个国家来说,军事武器都是发展过程中的重中之重,中国也在这一领域上投入很多,不过一般人也很少能够了解到我国先进武器的制造水平,但是能够知道的是,在中国科学家的努力之下,我们已经突破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从当初的一无所有到现在的应有尽有,这中间也经历了很多辛酸历程。比如说制造武器所使用的材料,日美等国对这一核心技术封锁了十多年,但是对很多像中国一样的发展中国家来说,缺少这些核心技术就意味着没有出路。

  但是我国的材料研究传来的一个好消息将会结束这一现状,我国又掌握了一项核心技术,我国尖端武器迎来了新的发展机会,歼20战力或将升级。根据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公布的消息来看,在该研究所的张寿春研究员以及整个团队的努力下,成功开发出了聚丙烯腈基新型中空碳纤维,我国的T-1000级碳纤维获得了重大突破。

  大家对这种材料了解并不多,但是目前世界上除了中国以外,有能力造出这款材料的国家仅有德国、美国、和日本3个国家。这种材料可以用在舰船、坦克以及战机等众多先进武器的制造方面,是研制高精尖武器不可或缺的一种材料,这次中国在该领域上取得的重大突破给中国的尖端武器研发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这种材料可导电、耐高温、耐腐蚀密度也小,而且其生产成本也低,效率高。目前市面上对于该材料的需求正高速增长,各国都争相开发相关产品。这种材料在武器制造方面的优势也非常明显,如果将T-1000材料用在战斗机机身的建造中,可以有效降低机身重量,节省下来的重量换成一枚导弹,相当于侧面提升了战机性能。

  比如美国的F-22战机没有采用任何先进材料,如果换用T-1000战机重量可减轻2吨左右,换成导弹之后作战能力将再提升。我国的歼20战机也同理,现在采用的是T-800材料,如果生产时换成T-1000材料,该战机的重量、性能都会有明显变化,战斗力可能会再次提升。

  相信随着T-1000级材料出现,F-22等战机将成为过去式,很多战机包括舰载机都会有新的突破。我国的各种先进武器将会迎来井喷式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