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0卖不动枭龙销量惨淡 中国外贸战机如何实现逆袭
www.wforum.com | 2020-04-03 18:10: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0卖不动枭龙销量惨淡 中国外贸战机如何实现逆袭

  国际军火市场对于武器装备大国来说,有着绝对的吸引力,长久以来,我国装备在国际军火贸易市场上,走的皆是高质低价的路线,因此虽然在国际上也积攒了一些客户,不过利润率压根没办法同美俄这样的武器出口大国相比。因而如何能够提升武器出口的利润率,成了我国近年来正在思考的一个问题。

  想要获得更高的利润,一个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取款外出售单价高的商品,而空军所用的战斗机就是当下最赚钱的高利润商品之一。相比几十万美元的一辆坦克,动辄数千万美元的战斗机,显然会有更高的利润率,而且后期战机装备及升级维护等,利润空间更大。

  我们把眼光转向国内的外贸型战斗机,可能刚刚升腾起的热情就转瞬即逝了。

  歼-20隐形战斗机,是目前我国最先进的现代化战斗机,可惜的是目前它不能对外销售。而外销型的歼-10战斗机,虽然咨询者颇多,目前为止,业绩却仍然令人唏嘘。

  另外一款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斗机,订单数量也仅为300架左右,且其主要采购对象就是合作者巴基斯坦,其它国家采购者寥寥无几。

  美国F-16战斗机外销数量达4500架,就连法国幻影产量也已超600架,所以中国的歼-10战斗机和枭龙战斗机,多少有点生不逢时的感觉,错过了三代机的销售黄金期,毕竟现在很多国家都开始把眼光聚集于四代隐身战斗机。

  如今美国的F-35,俄罗斯的苏-57,都已经开始在五代隐身战斗机市场上发力,但我国的歼-20隐身战斗机却无法外销,恐怕又将错失五代机销售旺季。

  纵观我国战斗机在国际市场上不够强势,其最大的因素在于没有实战经历。很多停留于纸面上的数据,让不少采购国家都心存疑虑。毕竟,买战机就是为了上阵杀敌,事关国之荣辱,民之生死,恐怕没有几个国家愿意去当小白鼠的。

  目前在国际上比较畅销的,其实也就是那些在战场上有过赫赫战功的战斗机了,譬如F-16,F-15,苏-35及阵风等战斗机。但我国战机没能赶得上那一波红利,所以接下来我国战机想要在国际市场上翻盘逆袭,可能只剩下一条路可选了。

  既然拼三代机,我们没办法与其拼实力,那么接下来唯有在五代机上见高低了。毕竟除了美国的F-22战斗机,中美俄剩下的五代机都没有实战数据。

  但我国歼-20战机不外售这也是无法改变的,所以想要突围恐怕还只能指望沈飞的歼-31战斗机了。虽然这款战斗机并没有被我国空军采纳,但沈飞一直致力于将其升级为一款性价比更高的外贸型战斗机。

  所以如果天时,地利,人和凑齐,我们的歼-31战斗机,其实是最有机会冲出国门,代表中国先进战机走向世界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