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一小时烧掉一辆奔驰,歼-20被拿来对比F-22
www.wforum.com | 2020-04-03 17:57: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小时烧掉一辆奔驰,歼-20被拿来对比F-22

      在中国的歼-20成功首飞之后,各种各样的朋友接踵而至,挑刺和褒奖的都大有人在,但这丝毫不能阻挡我们发展属于自己的先进战机。作为继F-22、F-35之后世界上第三款交付部队的隐身战机,不仅见证了中国在先进隐身战机研制方面零的突破,同时也将中国的战机研制水平提高到了一个新的层次,或许正是因为这样,围绕着歼-20与其他战机的对比,就从来都没停止过。

     就在近日,歼-20又一次被拿出来同F-22对比,有意思的是,这次对比的方向重点似乎并不在性能方面。作为技术含量最高的武器装备之一,战斗机一直是一种非常昂贵的存在,毕竟需要大量的资金同时还要有着相应的技术支持,这些自然就和国防支出扯上了关系。此次F-22和歼-20的对比重点似乎转到了性价比上。

     作为一个后来者,歼-20在很多方面都有着超越,但因为历史问题,我们在先进发动机方面的发展一直落后于人,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同时也是西方经常拿来黑歼-20的重点之一。在去年珠海航展上歼-10B推力矢量验证机出现后,说中国发动机不行的声音就渐渐开始减弱,结果现在西方竟然那性价比来做文章,真是不到黄河心不死。

     按照媒体的估算,一架F-22的落地成本约合人民币22亿元,而F-22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8000小时,极限状态甚至可以达到15000小时,期间所要花去的费用大概是75亿元,这也意味着F-22每小时的飞行费用大约是50万人民币。

     而歼-20的落地成本价大约在13亿元左右,但太行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却只有2000小时,大约是F-22发动机的25%,也就是说歼-20的飞行成本也和F-22一样,每小时(60分钟)50万元相当于烧掉一辆奔驰E级的价格。在两款战机飞行成本相同的情况下,F-22能使用的时间更长,可见F-22的性价比要比歼-20高的多,因此西方再一次得出结论,F-22比歼-20优秀。

     真不知道西方媒体从哪里来的勇气认为,飞机的使用寿命和发动机寿命有关,且不说摔下来的F-35,就以F-22时不时脱落的隐身涂层,偶尔出现缺氧故障的供氧系统,真不相信F-22的使用寿命能超越歼-20。

     然后以性价比来算,就更是一个笑话,难道维护不需要钱的么?时间、人力、材料等都是需要钱来搞定的。世界都知道说起性价比,中国才是这方面的大牛,不论是日常用品还是电子用品,中国都是“高价终结者”,和中国进行性价比的对比,完全就是班门弄斧自取其辱。

     需要注意的是,在外媒这篇文章中评论中,被提到最多的确实印度,一直以来印度都有着一颗超级大国的心,奈何其本身不论是从哪个方面都没有一点相关的实力。印度也曾经和俄罗斯共同研制五代战机,但最后都不了了之,以目前印度的技术能力和经济实力,很多人都表示它想自研五代机,终究只是一个笑话。可以说,在F-22和歼-20的又一次争锋中,印度却是受到最大伤害的那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