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西飞又有大动作,胖妞运-20后新舟700来了
www.wforum.com | 2020-04-02 18:26: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飞又有大动作,胖妞运-20后新舟700来了

历史的创造总是不经意间完成,作为一个正处于上升期的国家,如果说我国在科技领域还有什么短板的话,那恐怕就是国产飞机了。尤其是民航飞机方面,我国的民航飞机始终都在进口外国产品,无论是波音还是空客,这些品牌的飞机都需要花大价钱去购买,从长远来看对我国的飞机制造业发展不利。

为了早日造出我国自己的民用客机,近些年来,我国投入海量研发经费,相继研发出C-919、AR21等系列客机,其中C-919已经走向量产。而新舟700试验机的交付,距离量产也只是一步之遥。

西飞又有大动作,胖妞运-20后新舟700来了

北京时间,3月27日上午,新舟700飞机项目第10001架机(静力试验机)在西安阎良顺利实现交付。这标志着项目全机重点试验即将全面展开,项目研制进入到新阶段。

作为新舟700的“娘家”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飞)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简称一飞院)、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简称强度所)共同签署了交接证书。

在多家单位和公司的注视下,新舟700民航客机完成了交付。而这款客机的交付之路也颇为坎坷,从2019年5月起,新舟700静力试验机的各个零部件就已经完成交付来到了西飞组装车间,在2019年年底,在西飞设计师们的努力之下,新舟700静力试验机的对接组装顺利,就在即将完成时,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让它没能在春节前夕完成交付。

为了能尽快完成新舟700静力试验机的交付,今年2月10日,西飞新舟700静力试验机工作组复工复产。在克服疫情等不利情况下,新舟700静力试验机终于在日前完成交付。保证了后续实验进度不被拖累。

和C-919不同,新舟700立项在2013年,在新舟700之前,西飞研发的新舟600支线客机已经量产。因此新舟700更多是之前型号的升级产品。

作为一款性能不错的支线客机,新舟700将丰富国内游客出行选择。从用途上看,新舟700客机的航程在1000公里以内,而因为是螺旋桨客机,所以它的最大飞行速度不过500多公里而已。

在我们国家,新舟700客机将和高铁展开竞争,不过新舟700客机的飞行速度相较高铁并没有明显优势。因此很多人都说,新舟700客机在海外的销售前景可能会更好。

在我看来,新舟700客机如果量产,它将让我国国产客机产品线更加丰富。也将填补支线国产先进客机的空白。虽然我们国家缺的是制造大飞机的技术,但支线客机也不能落下。很显然新舟700客机就是保证我国支线客机不会落后的产物。

作为一个立志成为制造业大国的国家,我们不仅能制造汽车,还要能制造大型民用客机,也只有这样,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才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随着新舟700客机进入实验阶段,我们国家又将创造一个历史。必将让整个世界刮目相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