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涡扇10生产数量破千,四代航发仍不见踪影,歼20或换装备用动力
www.wforum.com | 2020-03-27 19:44: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涡扇10生产数量破千,四代航发仍不见踪影,歼20或换装备用动力

     涡扇10是全亚洲第一种大推力军用涡扇发动机,基本型的最大加力推力超过120千牛,推重比达到了8,与美国的F100和F110、俄罗斯的AL31同属第三代涡扇发动机。目前涡扇10已经批量装备歼11B、歼16、歼10C战机,从这几种战机的数量来推断,涡扇10的生产数量已经突破1000架,是一款成熟可靠的发动机了。

      涡扇10发动机虽然可以满足歼10C、歼16这些战机的使用需求,但是最大推力与推重比不如第四代涡扇发动机,未来很难满足第五代隐身战机的使用需求。第五代隐身战机要求具备超音速训练、超机动能力,前者要求发动机的高速性能与最大军用推力必须足够强,而超机动能力则要求发动机在使用矢量技术损失一部分推力的情况下,最大推力依然能够满足飞机的机动要求。

     以F22“猛禽”战机为例,它所使用的F119涡扇发动机拥有116千牛的最大军用推力,最大加力推力更是达到了170千牛,F119仅使用军力推力就能让F22进行超音速巡航。此外F119发动机使用了二维矩形矢量喷管,虽然会损失大约4%的推力,但是剩余的推力依然足够F22使用,可以保证F22做出各种高难度机动。

     而目前可供歼20使用的第四代航发依然不见踪影,歼20很可能效仿当年的F14A战机,先使用目前最成熟可靠的发动机进行过渡,等待第四代航发成熟后在换装。目前歼20可以使用的发动机包括AL31和涡扇10,其中改进型的涡扇10发动机将是歼20最佳的备用动力,可以最大限度的弥补歼20推力方面的不足。

     目前改进型涡扇10B的最大加力推力超过140千牛,最大军用推力也达到了100千牛,虽然依然不及F119发动机,但是由于歼20采用了更低阻力的远距鸭翼布局,100千牛的军用推力差不多能够让歼20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此前歼20的发动机尾焰变成了橘红色,说明歼20正在试飞加大推力的涡扇10发动机,让歼20具备“准五代机”的飞行品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深圳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中国这是螳臂当车 必然失败
发现一对情侣正在进行那件事 飞机紧急降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