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非洲国家强烈要求增购中国火箭炮,美国网友:威力堪比导弹
www.wforum.com | 2020-03-27 19:40: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非洲国家强烈要求增购中国火箭炮,美国网友:威力堪比导弹

      据环球时报报道,日前,摩洛哥陆军公开表示,其已经从我国进口了新一批AR-2多管火箭炮,而这已经是该国第二次从我国采购AR-2型火箭炮。

      作为解放军陆军装备的PHL-03火箭炮的出口型号,AR-2火箭炮由我国北方工业总公司研发生产。该炮在设计过程中参考了俄BM-30“旋风”火箭炮,但由于其所使用的300mm火箭弹在部分设计上对俄原版火箭弹进行了改进,因此其在射程、精度等多个方面远超“旋风”火箭炮。此外,由于采用了数字化火控系统,PHL-03火箭炮仅需4人便可轻松完成各项操作,而作为出口版本,AR-2火箭炮虽然在部分细节上与我军自用的PHL-03火箭炮有所不同,但其综合性能仍足以令其“傲视群雄”。

      事实上,近年来,随着在武器装备研发制造领域的快速发展,如今我国在火箭炮领域的成就已经成功超越了美俄两国,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火炮大国”。以我国自主研发的卫士系列火箭炮为例为例,仅射程200-400公里这一项数据就已经足以令美俄两国叹为观止。

       而在北斗系统、惯性制导等诸多黑科技的加持下,卫士系列火箭弹在维持较远射程的同时,还能够有效保证较高的命中精度。此外,与其他国家生产的“常规火箭炮”不同,有着黑科技加持的国产火箭炮不但可以对地面目标进行精准打击,同时还可以“上怼天,下怼地”,通过搭载特殊弹头实现反雷达、反掩体等多种作战需求。以至于有美国专家表示,如今的中国火箭炮,其综合性能甚至已经可以媲美部分短程导弹。

      与过硬的质量相对应的自然是销量。近年来,中国火箭炮不但在国际军售领域屡获战果,甚至还引发了部分国家争相“模仿”。近期在叙利亚战场上频频出镜的T300火箭炮,就是土耳其在引进我国卫士1B远程火箭炮系统后研究防止而成的。而在叙利亚战场上,屡次斩获战果的T300火箭炮早已成为土耳其军队不可或缺的重要武器。

     而除了火箭炮以外,随着近年来我国在武器研发领域的飞速发展,在如今的国际军售领域,“中国制造”已然成为了“物美价廉、黑科技加持、买到就是赚到”的代名词,各种武器装备都成功收获了大量好评。而随着我国各项军事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未来,“中国制造”必将成为国际军售市场上的一块“金字招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