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法国人评中印国产战机:一个是魔改版 一个是缩水版
www.wforum.com | 2020-03-27 18:20: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人评中印国产战机:一个是魔改版 一个是缩水版

  中国和印度作为亚洲的大国,也是邻邦,拥有漫长的边境线,也有上千年的友好交往历史,但是在军事上,最近几十年,中印关系总体良好,虽然有小摩擦,但是不影响大局,在军事和经济上,中国遥遥领先于印度,印度人的发展策略就是跟随中国,印度90年代开始的改革直接模仿中国改革开放。

  在军事领域,印度也紧追中国不放,凡是中国拥有的先进武器,印度人也紧锣密鼓抓紧研制或者购买,战斗机,核潜艇,核导弹技术等等,其中最热门的还是战斗机研发,中国第一款自行研制成功的三代机歼-10A,和印度“国宝”光辉战斗机,都是各自国家的自主研发三代机,在法国人眼里,这两款战斗机,都是幻影-2000战斗机的子孙,不过一个是魔改版本,另外一个是缩水猴版!

  从外观来看,印度光辉战斗机总体气动布局和法国幻影2000非常相似,采用了大三角翼设计,两侧进气道,单垂尾,单发,机头正前方是一根固定的空中加油管,唯一不同是,法国幻影-2000战斗机是一款7.5吨级别的战斗机,最大发动机推力9.5吨,而光辉战斗机初始设计重量仅有5.5吨,但是印度人不断添加对空对地功能,体重暴涨到6.5吨。

  从外观上看中国歼-10A战斗机和法国幻影-2000战斗机相似度极少,除了机头同样有一个空中加油管外,几乎找不到多少相似之处,歼-10战斗机进气道采用腹部进气道,和幻影-2000战斗机两侧进气不同,歼-10机翼采用近距耦合三角翼布局,而法国飞机使用无尾三角翼布局,气动更先进一代,难道法国人胡说八道?

  从血缘来看,歼-10战斗机和幻影-2000还是真的有一定关系,上世纪80年代初,法国向中国推销幻影-2000战斗机,中国多批人员进行过实机考察而且进行过试飞,对其设计思想非常推崇,这款飞机的主要亮点在于:航电比较先进,自动化程度好,而且机载武器具备强大的对空和对地攻击能力,在机动性方面,飞机瞬时盘旋能力极强,可以达到30度每秒水平,这一切都被中国歼-10战斗机设计师学到手了。

  幻影-2000战斗机最大的弱点是飞机发动机推重比比较弱,飞机加速性差,而且爬升率也在三代机中处于比较低的水平,中国歼-10战斗机采用了比幻影-2000先进一代的大型涡扇发动机AL-31FN,最大推力比法国幻影-2000战斗机多了3吨左右,加速性和爬升率比幻影-2000稍好,但是在三代机中不算顶尖,不如老对手F-16。

  幻影-2000战斗机对歼-10的影响还不止这些,歼-10战斗机的机身挂点布置几乎和幻影-2000战斗机如出一辙,唯一区别是,由于飞机尺寸和重量更大,所以机翼下多了一对挂架,歼-10战斗机机腹布置了5个挂点,中央挂点挂载副油箱,其余4个挂点挂载250公斤级别炸弹。

  而幻影-2000战斗机,则可以在机腹四个小挂点上除了挂载炸弹之外,还可以换装挂载4发米卡超视距空空导弹,中国歼-10战斗机只能挂载炸弹,这是一个巨大的差距,原因是,中国在歼-10研发时期,国内研发不出法国米卡如此短小精悍的中距空空导弹。

  法国人看歼-10战斗机,虽然也采用了更新一代气动布局,类似阵风战斗机的鸭式布局,但是机动性差距阵风很多,原因很多方面,其中一个是中国设计师控制飞机的尺度能力不足,飞机机头和机身过于硕大,机翼面积过大。但是中国设计师看法则不太一致,中国设计师认为,歼-10战斗机的根本问题在于推重比不够,歼-10战斗机拥有阵风战斗机类似的尺度和重量,但是总推力却差距了3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