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新式迷彩服隐蔽性更好 肩章旁的二维码大有门道
www.wforum.com | 2020-03-26 17:56: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式迷彩服隐蔽性更好 肩章旁的二维码大有门道

  新式作训迷彩服正式名称为“星空迷彩”,其服花型颜色为全新设计,分为林地、荒漠、丛林、城市、沙漠等五种,能够适应国内外不同的地形地貌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大批新型武器装备,诸如东风-41弹道导弹、长剑-100巡航导弹、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等,首次亮相,无疑十分引人瞩目。但其实除了这些“大家伙”外,受阅官兵身上的军服也出现了变化,更加威武、美观、实用,全方位展现了新时期我军将士的精神风貌。事实上,新式迷彩服不仅威武、美观,更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新变化和新作用。

  据官方称,本次国庆阅兵,受阅官兵身穿的新式作训迷彩服正式名称为“星空迷彩”,其服花型颜色为全新设计,分为林地、荒漠、丛林、城市、沙漠等五种,能够适应国内外不同的地形地貌。与传统迷彩服相比,“星空迷彩”具有以下几方面特点:

  首先,隐蔽性更好。据国内军事专家介绍,该新式迷彩服之所以有星空的效果,是因为引入更不易识别的微小数码格,较传统迷彩图案更细腻。在实战中,远观是一种效果,近观又是另一种效果,无论远视还是近视该迷彩服,都有很强的迷惑性,因为星空迷彩使人体与作战环境高度趋同,大大提高了隐蔽效果。

  同时,与过去的老式迷彩服大面积色块相比,星空迷彩服的数码色块设计更加细碎,和自然环境能够更好地融合。为此,配套的头盔、战术手套、作战背心也都选用了同款颜色,就是军靴也做了改进,使其隐蔽性更好。

  其次,通用迷彩取代军种迷彩。新迷彩不再按各军种划分,例如陆军的林地迷彩、荒漠迷彩,海军的海洋迷彩,空军的城市迷彩,火箭军的丛林迷彩,而是按实际地形划分为林地、荒漠、沙漠、城市等款式,部队打什么仗就统一穿某款迷彩服。这样做不但能减轻后勤负担,还能有力保障未来全军的全疆域立体攻防作战。通用迷彩也是未来迷彩服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最后,实用性更好。星空迷彩除了隐蔽性好,还具有更好的实用性。例如,衣领采用风衣立领设计,可以有效防风防尘。上衣门襟采用快开拉链设计,让战士们可快速穿脱。胸袋采用斜插口不规则形状设计,方便在野外放置物品。此外,肘部、膝部增加内置护肘护膝设计,可以在实战中保护战士的手肘和膝盖;上衣腋下以及裤子裆部均采用立体剪裁和“菱形”结构设计,既修身又不妨碍运动。整体版型风格更为修身合体,展现官兵健壮挺拔的身姿。

  另外,新式迷彩服把军衔和姓名牌放到了胸口的位置,在战时,一旦官兵趴下,远处是看不到这个牌子的,非常利于隐蔽潜伏;而平时需要官兵辨认时,标牌放在胸口也很醒目,同时穿戴起来十分方便。肩(胸)章旁边还出现了一个二维码。有媒体猜测是使用者的个人医疗数据,比如血型、过敏史等,这样在战场急救的时候,医生通过扫码就能知道伤者的个人信息,防止有输错血、打错药的事情发生,又大量节省了时间。

  这种从实际出发的细节还有很多。例如作训服左右胳膊处预留了魔术贴,不像07式作训服那样还要用钩子或针线缝住。这样可以快速的贴上部队标志,脱下洗涤的时候也不麻烦,而且在丛林地区行军时,也不怕被树枝勾住。

  这种从实际出发的细节还有很多。例如作训服左右胳膊处预留了魔术贴,不像07式作训服那样还要用钩子或针线缝住。这样可以快速的贴上部队标志,脱下洗涤的时候也不麻烦,而且在丛林地区行军时,也不怕被树枝勾住。

  据生产该新式迷彩服的江苏某公司称,新式迷彩服在材质和性能上也进行了全面改进,更加轻薄、透气、舒适。

  星空迷彩是我国完全自主研发,且款项、颜色与美国、俄罗斯等国迷彩均不同,款式独一无二,是一款全新的军服。身着新军服,我军官兵以昂扬、积极、向上的姿态亮相,向世界各国展现了我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