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万米高空如入无人之境,无侦-8高处不胜寒
www.wforum.com | 2020-03-25 19:55: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米高空如入无人之境,无侦-8高处不胜寒

无侦-8

随着科技的发展,在军事领域,无人机正在取得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前不久,埃隆·马斯克更是直言,在未来无人机将取代空军战斗机,无人机的时代已经到来。不管承不承认,现实就是目前世界各军事大国的的确确非常重视无人机的发展,可以肯定的是,无人机确实是未来空军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中国在无人机领域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果,特别是万众期待的无侦-8的现世。

于2019年中国70周年国庆阅兵上首次亮相的无侦-8,据官方介绍是一款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具备隐身性能。从外形上看,无侦-8的整体造型呈现尖锐三角翼形状,两个垂直尾翼位于主翼两侧,可以很明显的看出,这是一种高速飞行的无人机。除此之外,无侦-8还具有高度的隐形设计,机身黑色涂装,看不到任何突出物。据悉,无侦-8可对防护严密的战略战役目标实施有效突防,利用配备的侦察设备能够获取高分辨率的目标图像。

此前,在无侦-8没有正式公开的时候,外界对其就有了不少猜测,很多人认为无侦-8会类似美军的SR-71侦察机和D-21无人机。但从公布的画面中,并没有看到机身存在进气口,也即是说,无侦-8或许不是采用冲压发动机,这与美军的D-21无人机是有明显区别的。实际上,目前的冲压发动机技术并不成熟,至今没有一台发动机能在飞行中稳定运转超过五分钟,这间接导致高空高速无人机发展缓慢。根据无侦-8机身的尾喷口来看,无侦-8很可能是采用火箭发动机动力。

在无侦-8没有正式公开之前,外界对其性能的猜测是,能在30000米的高空达到3马赫的速度,但如果无侦-8采用的是火箭发动机的话,这个数据将会远远超过外界的预计。要知道,人类迄今为止速度最快的有人驾驶飞机,是美国的X-15火箭动力试验机,速度可达6马赫以上。这还是上世纪60年代的水平,放到现在,身为无人机的无侦-8,采用火箭发动机,速度很可能在5马赫以上,即高超音速。基于高超音速的特点,对于无侦-8来说,万米高空将如入无人之境,可谓是高处不胜寒。

对于讲究“发现即摧毁”的现代战争来说,无侦-8就是我军的“天眼”,肩负重要作用与使命。具备高超音速的无侦-8在某种程度来说,可以当做是高超音速武器,像美军目前的萨德、标准-3等防空系统很可能就奈何不了无侦-8,对于无侦-8,美军的防御手段或许将束手无策。反之,无侦-8却可以对敌重要目标进行观测,为东风-17、长剑-100等新型导弹指示目标。无侦-8的服役使我军在前线侦查能力上获得了非对称优势,而其他国家的同类机型,现在可能还因为某些“无法克服的关键技术”停留在制图板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