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枭龙战机又添新武器 能在跑道上炸出5米宽大坑
www.wforum.com | 2020-03-24 20:02: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网络出现一幅照片,巴基斯坦空军枭龙战斗机又增加新型武器,这一次装备了4发先进炸弹,在左右机翼内侧2个挂点上,以并联模式挂载了2发反跑道炸弹,这也是巴基斯坦空军枭龙战斗机增强攻击力的一个重大进展,这款武器的装备将给巴方枭龙机队增加实打实的威慑力,能对敌方机场跑道形成长期瘫痪态势,不给敌人快速修复机会。

  这款炸弹,是中国仿制法国上世纪70年代的迪朗达尔反跑道炸弹,由于炸弹重量200公斤被称为200A反跑道炸弹,这款炸弹也是法国人别出心裁之作,大家都知道,和敌人正规空战取胜,这是代价最大最惨痛的办法,偷袭机场,轰炸跑道则是代价最小见效最快的招数,这一点,在上世纪苏德战争以及中东战争中,得到了印证!

枭龙战机又添新武器 能在跑道上炸出5米宽大坑

  枭龙战斗机挂载4发反跑道炸弹,能快速摧毁敌方跑道

  自从空军诞生以来,空军对机场和跑道的依赖就成为巨大的弱点,很多国家都针对机场尤其是跑道开发了多种型号的炸弹,美国过去习惯使用500公斤大口径炸弹,而英国则喜欢用子母弹布撒,但是大口径炸弹直接碰炸,对跑道损伤并不强烈,很容易修补,钢板了水泥沙子了,恢复时间很快,而子母弹则是蜻蜓点水,杀伤力有限。

  法国人就开动脑子,能不能开发一种重量轻,但是破坏力强悍的反跑道炸弹,经过努力,重量减半但是威力倍增,这就是迪朗达尔反跑道炸弹,简单来说就是,从低空飞行的载机上投射出去,使用减速伞调整姿态后,启动火箭发动机助推,将弹头深深插入跑道内部,穿透混凝土层进入跑道深处,然后爆炸,最终结果这款炸弹出来了:一枚弹爆炸后可形成深 2 米、直径 5 米的弹坑!让敌人很难快速修补,一次投射多发,可以让敌方跑道24小时瘫痪。

枭龙战机又添新武器 能在跑道上炸出5米宽大坑

  这就是巴空军投射反跑道炸弹的实景

  这款反跑道炸弹由于设计精良,设计师特别控制了弹药的尺寸和重量,长度仅有2.5米,直径220毫米,总重203公斤,总体看来,炸弹尺寸很小,重量也不大,载机可以携带很多枚,而且阻力很小,对飞行性能影响不大,任何一款战斗机都可以轻松携带多枚。

  由于尺寸重量威力得到了良好的平衡,平台携带性强,所以得到了世界各国的巨大的欢迎,总产量超过30000枚,其中美国订购了超一半,这种炸弹广泛应用在法国“幻影”Ⅲ、“幻影”2000 和“美洲虎”以及美国空军的各型飞机上,中国在上世纪90年代也仿制成功这款法国先进炸弹!

  巴基斯坦空军枭龙战斗机这次展示反跑道炸弹,这是对印度空军的巨大威慑,但是这也是对巴空军飞行员巨大的挑战,这是一款勇士之弹,普通飞行员难于承担如此重任。

  原因是,这款炸弹使用要求苛刻,需要飞临敌人跑道上空投放,投放高度和方向有严格要求:必须沿着跑道方向飞行,高度在60米左右,飞到敌方跑道上空才能使用,这种临空轰炸模式,在上世纪90年代海湾战争中,就被证明风险巨大,机场跑道是敌方防空火力保护的核心区域,敌方高炮,肩扛导弹,防空导弹弥补,可以对载机形成严重威胁,所以20年后,法国开发研发新型炸弹AASM,最大投射距离增加到50公里,极大提高载机安全性,而美国甚至更奢侈,直接上射程上千公里的巡航导弹。

  巴空军装备这款相对落后的反跑道炸弹,根本原因是缺乏经费购置新型弹药,不得不将重担压在飞行员肩上,飞行员以血肉之躯,不顾自身安危驾机悍然突破敌方的密集火网,非勇士莫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