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针对大陆进行军演 应对解放军战机绕台
www.wforum.com | 2020-03-24 18:31:5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针对大陆进行军演 应对解放军战机绕台

  台湾“国防部”启动俗称“联翔操演”的“联合防空作战训练”,采取“实兵不实弹”的模式,模拟“敌人”攻击台重要阵地。

  24日清晨5时至上午8时,台湾“国防部”启动俗称“联翔操演”的“联合防空作战训练”,采取“实兵不实弹”的模式,模拟“敌人”攻击台重要阵地。台媒分析认为,此举明显针对解放军军机日前绕台。

台军针对大陆进行军演 应对解放军战机绕台

     “联翔操演”中紧急起飞的F-16战机

  台军方媒体“军闻社”24日称,台空军花莲基地8架F-16战机在清晨5时30分依次升空,发动机声响划破东部的宁静清晨,而“拂晓出击战机的橘红色尾焰在黑暗中格外明亮,传递出中华民国空军健儿捍卫领空、确保国土主权的坚定决心”。中时电子报称,为了真实模拟空军接战,全台各空军战机在天刚亮时纷纷紧急升空,不知情的民众可能还以为有异常状况发生。

  此次“联翔操演”主要由花莲与嘉义基地的F-16战机扮演假想敌,模拟解放军在战时对台可能空袭的航线飞行,花莲基地模拟主跑道受损,基地立刻开放战备跑道,提供战机紧急起降;接着转往宜兰苏澳、基隆军港与台北盆地,对各导弹阵地进行防空测试;然后转往新竹空军基地测试基地防空,检视“幻影”战机紧急起飞接战反应时间。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爆料称,台军最新款F-16V也加入操演。自由电子报24日称,台海军也出动各型军舰在各海域部署,包括“基德”级、“成功”级和“康定”级全面进行防空演练;陆军各作战区则配合各空军基地外围,协助进行基地防空作战演练。台“国防部长”严德发24日清晨前往“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视导。他称,面对当前“敌情威胁”及区域情势,台军联合作战训练想定应结合实际状况,灵活磨练及验证战备应变能力。

  中时电子报24日分析称,解放军军机一个月来连续四次绕台训练飞行,其间还一度越过“海峡中线”,台空军此时实施操演格外敏感。自由电子报称,为应对解放军多次绕台,台“国防部”3月实施有“小汉光”之称的“战备月演练”,规模虽然不及“汉光”演习,但实兵演练课目模拟实战,相当逼真。

  信传媒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近日南海、台湾海峡各方军事动作频频,除了解放军军机绕台频次增加,派出轰-6及歼-11战机并搭配空警-500夜航外,美国也把最新的隐形战机F-35拉到南海军演,并且三度派遣电子侦搜机濒临香港附近,台军此时军演不无配合美国的意味。有台媒注意到,在24日的“联翔操演”中,台军“爱国者3”和“天弓3”等各式防空导弹均参与,但台“国防部”仅选择花莲部分短距防空武力战备画面进行披露,以降低敏感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