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成飞再获军机出口订单 埃及军方将购32架
www.wforum.com | 2020-03-24 17:52: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有消息称,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布报告,非洲埃及军事采购又有新举措,向中国成都飞机制造公司,再次下单,购买翼龙2无人机,总数高达32架,这是中国军工2020年在无人机外销取得的重大突破,这也是埃及多年使用翼龙无人机,再一次下单,也是对成飞翼龙无人机质量和性能的高度赞赏。

  根据各种渠道分析,这次交易,或许并非是4吨量级高性能的翼龙2无人机,而是1.2吨级别的翼龙1D无人机,合同也不是最近签署,而是在2018年11月签署,正值珠海航展期间,埃及军方与中国飞机制造商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签署了一份合同,成飞向埃及提供32架翼龙-1D型无人机,作为一个完整的作战体系,埃及方面除了无人机外,还购买了无人机指挥站、后勤保障系统、通信/数据链等全套设施设备,合同总金额约合人民币4亿元。

中国成飞再获军机出口订单 埃及军方将购32架

  翼龙1D最大的变化是机身大面积采用碳纤维,被称为黑翼龙

  翼龙1D无人机也是成飞第一次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品,原本成飞拥有翼龙1和翼龙2两种选择,一种高端一种低端,但是埃及军方购买过76架翼龙1无人机,广泛用于反恐和侦察巡逻等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曾经取得了18次完美击中目标的历史,不含配套设施设备,每架100万美元,可以算是物美价廉。

  但是客户对翼龙1也有很多意见,总体总结起来就是:载弹量有点少,只有200公斤,而且航时也有点短,成飞开发的翼龙2无人机载弹量和航程满足需求,设备先进完善,性能优越,但是空机重量超过4吨,从而带来价格飞涨,用户在不想大幅度涨价的前提下,向成飞提出能否在翼龙1基础上做一些提升,最终就得到了翼龙1D无人机。

  最终改进结果,客户抱怨最多的航时和载重能力得到了巨大提升,飞机巡航时间从20小时提升到35小时,载重从200公斤暴涨到400公斤,硬挂点从2个升级为4个,假如采用双联装导弹挂架,则翼龙1D一次出击可以挂载8发50公斤级别的蓝剑-7空地导弹!完全满足了用户需求。

  如何做到的,成飞设计师采用了大量翼龙2先进技术,包括机身全碳纤维取代铝合金减重,而且采用了更先进的机翼气动设计,提高飞机升力,除此之外,成飞也额外增加了飞机的可靠性,让飞机执行任务效率提升,降低坠毁概率,以及大量设计借用翼龙2,以及增强移植有人战斗机经验,在飞控通讯控制等关键系统上大力采用裕度技术,提高可靠性。

  翼龙1D无人机,从2018年11月份签订合同后,一直有条不紊进行,首飞在同年12月份举行,经过2019年的努力,估计试飞完成并开始向客户交付,这也是成飞军机研制历史上又一次成功延续了传统:用户意见导向,而并非设计师导向。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巴基斯坦采购中国制造的歼-7P以及歼-7PG,枭龙战斗机开始,中国成飞已经从政府采购,开始转向市场导向,飞机性能要求大幅度向客户倾斜,这三个项目的成功完成,使得成飞设计师的研制管理更上一个台阶,彻底改变了中国设计师传统的销售模式:我有什么客户你就买什么!

  变成更加灵活的模式:客户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的模式,翼龙1D飞机连样品都没有,但是客户就早早签订合同下订单,这就是客户导向的最大好处,从这个角度来说,翼龙1D无人机就是埃及的贴身定制版,满足客户才能满足自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