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真的拿下世界第一了吗?顶尖驱逐舰055值得骄傲!美国态度平静
www.wforum.com | 2020-03-20 19:24: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真的拿下世界第一了吗?顶尖驱逐舰055值得骄傲!美国态度平静

     目前,国内一批先进装备的大规模服役正在逐步加强中国军队的实力。从052D型驱逐舰到055型万吨大驱,从歼15舰载战斗机到歼20五代战斗机,从辽宁号到山东号航空母舰,一批又一批装备的入役无不体现着中国军队实力长足的进步和军工体系稳健而有力的发展。然而,在055型驱逐舰入役前后,美国方面却显得异常平静。针对美国的态度,有专家抛出了"还要努力"的观点。

     对于一条完全由中国自主研发设计的顶尖驱逐舰,它确实值得我们骄傲。112单元的垂直发射系统,12000吨的排水量,一体化的桅杆设计,双波段雷达的运用和国内在役最先进的130毫米舰炮无一不象征着055型驱逐舰拥有的强大实力。这样一条世界顶尖的战舰却不被美国方面重视,对于许多网友而言都是难以理解的奇怪现象。然而,美国确实拥有摆出这份态度的实力。

     于2016年10月服役的美国海军新一代驱逐舰朱姆沃尔特级就是这份实力的支撑。在整合式舰岛、穿浪逆船舷舰体、自动火灾抑制系统等"黑科技"集成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作为美国海军下一代主力驱逐舰,它不仅仅是美国海军实力的最佳体现,更是一份向全世界做出的宣告:"美国海军仍然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军事专家

     第二点也是055型驱逐舰的短板。美国海军通过漫长的时间积累,现如今拥有11个航母战斗群和279条现役军舰,其中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就建造了27艘,而055型驱逐舰至今也仅有南昌舰一条正式编入海军序列,数量上的确存在着巨大的差距。

     其实这种看法也存在一个很大的问题——055型驱逐舰就算吨位上万,也始终是一条驱逐舰,和一条巡洋舰做比较,客观上是有失公正的。最重要的是,人民海军仍然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上升阶段,而美国海军的脚步却逐渐停滞了下来,战舰下水量大幅缩减,虽然有朱姆沃尔特级却仍然选择建造伯克级,发射器也还是老旧的MK41。我们应该把眼光放在不远的未来,放在人民海军整装待发时候,才能得出具有说服力的结论,我们也都相信,这一天,不会太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