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尼进口苏35失败或转而求购歼10C 与F16组黄金搭档
www.wforum.com | 2020-03-15 20:20: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尼进口苏35失败或转而求购歼10C 与F16组黄金搭档

  3月13日,据印度尼西亚《罗盘报》报道,美国已经正式向印尼发出警告,如果印尼执意从俄罗斯进口苏35战机,那么美国将启动《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CAATSA),对印尼实施经济与军事上的制裁,届时印尼空军现役的美制战机将无法得到零部件供应。2018年印尼与俄罗斯签订购买11架苏35战机的合同,以一部分农产品抵消美金的方式向俄罗斯支付10亿美元,为了不激怒美国,印尼军方决定启动备用方案,采购歼10C或者阵风战机来代替苏35。

印尼进口苏35失败或转而求购歼10C 与F16组黄金搭档

       印尼空军的苏30MK2

  印尼从2001年开始,就实现武器进口多元化的原则,陆海空三军的武器都从不同国家采购,比如印尼空军就同时装备了美国的F16A/B战机、俄罗斯的苏27SKM、苏30MK2多用途战机、韩国的TK-1教练机。印尼空军在从去年开始启动了装备更新计划,从美国订购了20架最新的F16V战机,并打算继续进口11架苏35战机,但是美国的阻扰令印尼进口苏35的愿望破灭了。

  印尼今后不但无法购买到苏35战机,现有的苏27、苏30战机的武器、零部件进口也受到影响,印尼甚至决定在必要的时候将这些苏27、苏30卖到非洲,以挽回一部分损失。为了保证空军的装备继续保持多元化,印度空军希望重新引进一款多用途战机,配合F16战机执行各种任务。

  其实从性能上来讲,阵风战机是最完美的选择,阵风战机的载弹量不亚于苏30战机,航程对印尼来说也够用,阵风先进的航电系统与优异的机动性能可以胜任多种任务。但是法国武器的价格非常高昂,一架阵风战机的出口价超过1亿美元,比苏30重型战机贵了1倍,让印尼空军望而却步。

  相比之下歼10C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歼10C的价格比阵风要便宜5000万美元以上,并且歼10C的航电系统非常先进,远远优于印尼目前使用的F16A/B、苏30战机。而且印尼以前已经从该国购买了C802反舰导弹、90B式自行火箭炮、730式舰载速射炮、AF902雷达,继续购买歼10C不存在任何障碍。歼10C装备印尼空军后,将与F16组成“黄金搭档”,F16主要负责空战,而歼10C在辅助F16空战的同时,承担反舰、空袭、电子干扰等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