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我们航母有难处,俄罗斯人鼎力相助
www.wforum.com | 2020-02-27 18:16: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航母有难处,俄罗斯人鼎力相助

     中国海军的崛起之后可谓是历经千难万阻,可谓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才终于修成了正果。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新中国在建国之处,我国在大型水面舰艇的建设上可谓是一穷二白,此后很长一段的时间内我们只能靠苏联引进军舰。而如今随着我国国产航母山东号的交付,我国在海军实力方面已经超越了俄罗斯。

     即便是现在我们已经拥有了包括辽宁舰在内的两艘航空母舰,但显然我们是不会满足现状止步不前的,未来我国还要建造排水量更大的航空母舰,但由于此前我国没有建造核动力航母的经验,因此对于核动力航母的建造我国还需要克服不少的难题。

     不过早前俄罗斯就曾表态愿意想我国提供核动力反应堆的技术,用于帮助我国知道更大动力的破冰船,但是后来由于外界的各种原因,这项合作最后被搁置了下来。即便是这样,也没有能够阻拦我国发展核动力的航母的决心。但我们都知道对于这项技术的研究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突破的,因此在国内就出现了另一种声音,即将核潜艇的反应堆技术用在航母上;但我们从法国的戴高乐航空母舰上就可以看出这种做法的弊端。

     然而就在中国为发展核动力航母而一筹莫展的时候,邻国俄罗斯就表态称愿意跟中国互相交换航母的核心技术,那么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众所周知,在去年年底俄罗斯唯一的一艘航母在维修的过程中发生了一场大火,如何修复这艘年迈不堪的航母成了困扰俄罗斯的一个难题,在这期间就有俄罗斯专家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计划。俄罗斯专家还表示,中国人只用了三年的时间就完成了一艘“库兹涅佐夫”级别的航母建造;而相比之下,俄罗斯最新型的排水量仅为3000吨的护卫舰,却足足花了11时间才完成下水。如果中国帮助建造或者修复库兹涅佐夫,还可帮俄罗斯避免这一型号动力不足的根本缺陷,而作为报酬俄罗斯可以拿核动力反应堆技术作为与中国交换的条件。

    其实仔细一想,最赚的还是我们,不管怎么说航母的核动力技术,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难得俄罗斯人鼎力相助,我们当然不能拒绝。

     而如今大家都知道我国在核动力航母的研制中最缺的就是核动力技术,可以说俄罗斯专家的这个建议是非常令人感到兴奋的。如果最终中俄两国能够达成这样的一份协议,最终就能实现双赢的局面。中俄两国都可以用极低的成本让本国拥有核动力航母,不过由于这个想法太过于前卫,更重要的是俄罗斯究竟会不会同意这个建议目前还不好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