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怀疑我们要购买俄苏57战机,网友:跟你有啥关系?
www.wforum.com | 2020-02-27 18:13: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怀疑我们要购买俄苏57战机,网友:跟你有啥关系?

     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军事合作,一直以来都保持着非常良好的态势。在一些西方国家眼中,对中俄军事合作的解析一直是热门话题。虽然在我们看来这有点多管闲事,但这也体现了中俄军事合作的重要性。

     最近,美国《军事观察》就煞有介事的分析称,中国将是俄罗斯第五代战机苏-57的重要潜在买家,引发了西方一些媒体的担忧。对于中俄两国的第五代战机来说,美国向来都不是很放在眼里,当然这是表面情况,私下里进行过怎样的研究我们就不知道了。对于苏-57出售给中国的可能性,西方一些人士表示,这可能将促进歼20战机再次升级,成为超越美国第五代战机的世界最强战机。

     那么,我们真的有可能采购俄罗斯的苏-57战机吗?其实从目前来看,这种可能性很小。

    一方面,中国现在空军体系已经基本完整,接下来的任务就是逐步淘汰落后的第二代战机,用近20年的时间实现中国空军向第三代战机或第四代战机全面发展,苏-57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其实并不重要。苏-57战机作为名义上的第五代战机,如果来到中国的话位置很尴尬,因为歼20可以跟第四代战机配合作战,那苏-57难道要取代第四代战机的位置吗?考虑到数量和成本,这不太可能。

    另一方面,就是俄罗斯苏-57战机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

     苏-57战机虽然此前拉到叙利亚战场上“实习”过,但在去年年底的时候依然发生了坠机事故,据初步的调查结果显示,这很可能是因为飞控系统本身存在缺陷,并非是驾驶员的问题。战斗机的核心性能之一就是飞控系统,如果俄罗斯无法排除这方面的问题,别说对外出口了,就连俄罗斯自己装备都是个问题。

    从这两个方面考虑,目前苏-57战机并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因而进口的可能性不大。或许等到苏-57战机性能完善之后,我们才会进行少量苏-57战机的进口,这还是有可能的。

     虽然同为第五代战机,但歼20强调的是隐身能力和先进的气动飞控技术,而苏-57则强调机动性和多用途作战能力,更像是苏-27系列战机的升级版本。这和中国目前装备的大量第三第四代战机其实有一些帮助。就像中国曾经引进过24架俄罗斯苏-35战机一样,苏-57战机未来也有可能进行小批量的采购,主要用于研究的目的,便于中国对新型战机的设计以及对已有战机的升级改造。比如舰载机版本。

     苏-57战机具备优秀的短途起降能力,因而改造成舰载机的潜力也很高。苏-57强大的机动性和挂载能力。也让其具备挂载大型反舰导弹执行攻击任务的潜力。如果将苏-57战机作为蓝本建设新一代的舰载战斗机,可能是比隐身战机更加优秀和实际的选择。退一万步说,苏-57战机也是俄罗斯目前最为先进的战斗机,购买一些拿来借鉴,其实非常理所当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硅谷来了,一支秘密部队正与俄罗斯作战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中国乒球好手一家入籍日本 传回四川祭祖被
父亲勒死18岁女儿 9天后被勒死在看守所
浙江街头一段抓捕视频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