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世界最大飞机即将在中国恢复生产
www.wforum.com | 2020-02-27 18:10: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最大飞机即将在中国恢复生产

     对于军事决策者来说对部署到海外的地面部队进行可靠而连续的后勤支援是一项重要任务,尤其是在恶劣环境下显得更为重要。除了既定的陆地和海洋运输外,经常会对急需物资或者参战人员进行紧急输送,但有些地方采用陆地运输非常危险,甚至难以到达,这就需要大量的战略空运力量来进行军事人员和装备的快速运输,特别像中国这种超大型国家,东西距离和南北距离几千千米,在减少中国陆军总体规模的大背景下,如何快速将机动部队部署到有事地区就是一个巨大的问题。

       近年来,美军在伊拉克战争、利比亚战争和科索沃战争中频繁使用战略空运力量,可以说,大型军用运输机的作用都表现得淋漓尽致,美军大规模运用军用运输机直接提高了整个部队的机动和快速反应能力,将大量本土部队快速运输到海外作战区域,不仅加强了对战争进程的控制能力,同时增强了部队持续作战的能力。然而,由于运输机不直接参加作战,过去我国对运输机的重视程度一直低于战斗机、攻击机和轰炸机等作战机种,不但对运输机研制的投入远远不足,而且运输机的装备数量也非常有限,我国军用运输机规模甚至不如印度和日本。

      军事专家黄强告诉记者,解放军在上世纪90年代以前使用的运输机包括国产的运-7、运-8和从前苏联引进的少量安-24等。由于运力不足,我国从上世纪90年代起从俄罗斯引进了伊尔-76中型运输机,目前仅有20多架伊尔-76飞机已经严重老化,在本世纪初期,中国曾花费15亿美元从俄罗斯购买38架伊尔-76MD运输机和伊尔-78空中加油机用于补充运输机机队,但由于俄罗斯自己的飞机制造企业出现巨大问题而导致这个合同迟迟不能交货 ,中国空军甚至不得已从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去收购买了几架二手伊尔-76飞机,可见当年中国空军的窘境。

      加上之前中俄因为引进生产苏-27战斗机合同出现很大问题,中国将百余套散装苏-27退货给俄罗斯,到2007年前后中俄军工合作基本停止,让当时的中国空军几乎没有新运输机到货。当然,在那一年,中国开始上马运-20大型运输机项目,中国自行研制大型运输机无疑将彻底改变中国空运能力的面貌,但运-20运输机的空运能力有限,对大型武器装备和超尺寸、超规格武器的运输仍然十分乏力。要从根本上提高运输能力可以尝试引进乌克兰研制的现役最大飞机——安-124-100运输机,其空运能力是运-20的几乎三倍,意义重大。

      实际上,中乌双方已经在这方面进行努力,去年,乌克兰航空代表团和乌克兰国家航空航天部部长等一行17人来渭南航空产业基地就在中国建设安70、安158、安124、安225、安74、安178机型生产线落户开发区进行考察交流。随着中国和乌克兰军事合作日益加深,中国未来获得安-124飞机的技术,并建设生产线不但可以让中国拥有世界顶尖的大型战略运输机,而且还让中国的空运能力登上一个大台阶。

     结束语:慢慢的才知道:人这一辈子,要经得起谎言,受得了敷衍,忍得住欺骗,忘得了诺言。慢慢的才知道:坚持未必是胜利,放弃未必是认输,与其华丽撞墙,不如优雅转身。给自己一个迂回的空间,学会思索,学会等待,学会调整。人生,有很多时候,需要的不仅仅是执着,更是回眸一笑的洒脱。小编祝你开心快乐每一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