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巴铁将军:美国迟迟不交货 中国直10仍是巴采购选项
www.wforum.com | 2020-02-27 17:47: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将军:美国迟迟不交货 中国直10仍是巴采购选项

  2月26日,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巴基斯坦陆军航空兵司令赛义德·纳吉布·艾哈迈德少将当天在伦敦召开的军用直升机会议上表示,由于美国和土耳其迟迟不能交付巴基斯坦订购的AH-1Z或T-129直升机,中国昌河公司的直-10ME直升机“仍是一个选项”。

  巴基斯坦陆军航空兵目前计划尽快更换其现役32架AH-1“眼镜蛇”直升机,这些直升机服役已经超过30年。巴基斯坦前任陆军航空兵司令那希尔·汗在2018年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些AH-1直升机为我们地面部队的反游击作战提供了有效的近距离空中支援,但是它们无法8000英尺(2438米)以上的高原地区有效执行任务。”

  巴基斯坦陆航的AH-1F已有30年历史,当年曾是对苏联支持下印度坦克的重要装备,后来在巴基斯坦实际上被用作反游击作战,由于巴基斯坦地势较高,该直升机通常只能携带比在低海拔地区减半的外挂武器

  本来巴基斯坦打算从美国这儿白嫖一批AH-1Z直升机(军事援助),但结果……就和之前的F-16一样首批3架直升机被长期扣留,不交给巴基斯坦……

  俄罗斯米-35本来就不是以动力强劲著称,高原性能也就那么回事,凑合用用还行,大量购买就有点蛋疼了,况且印度方面也向俄罗斯施加压力要求不要再卖……

  近期内,巴基斯坦陆军可以是用四架购买自俄罗斯的米-35武装直升机执行有限的任务,这些直升机是在2017年底前交付给巴基斯坦的。在米-35直升机之后,巴基斯坦评估了AH-1Z、T-129和直-10武装直升机。

  2016年1月,巴基斯坦决定购买12架美制AH-1Z直升机,这些直升机中的首批3架原计划2017年中旬前交付。但是由于美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变化,这些直升机一直没有交付,而美国方面对于究竟是否继续交付等问题,至今没有发表官方说法。

  据报道,巴基斯坦方面此后于2018年6月与土耳其签署购买30架T-129武装直升机的合同,包括售后服务、训练、武器、零件等全套在内价格为15亿美元,由于巴基斯坦是土耳其T-129直升机的首个海外用户,土耳其将向巴方在支付等问题上提供一系列优惠条件。根据合同,交付工作应该在5年内完成,首批直升机应该在2020年交付巴基斯坦。

  采用涡轴-9改进型发动机,功率增强的直-10在座舱位置追加了装甲,同时其武器装备的多样化也是T-129说什么也赶不上的,除了白嫖AH-1Z外,这是巴基斯坦最好的选择了

  但是,由于美国和土耳其关系的恶化,2019年美国决定禁止土耳其出售装有美国CTS-800涡轴发动机的T-129直升机。这导致土耳其原定向巴基斯坦交付直升机的工作被迫停止。

  今年1月,巴基斯坦方面表示,原意放宽土耳其方面交付的时间限制,等待土耳其国产TS1400发动机开发完成,土耳其2017年开始研制这种国产发动机,但其开发工作预计在2025年才能完成。

  不过这次巴方新任陆航司令的发言,似乎表明巴基斯坦方面的耐心或许已经坚持不到那么久了,毕竟直-10ME作为一种已经相当成熟的机型,而中国方面虽然不会无偿援助,但也一样可以给巴基斯坦的采购相当优惠条件。

  尤其是,随着中国国产涡轴-9发动机的进一步发展成熟,其动力性能已经逐渐接近和赶上该直升机最初设计时计划采用的加拿大普惠发动机的水平,这就允许直-10ME追加更多的装甲,并进一步优化其高原飞行性能。

  尤其是中国为武装直升机配套的多种先进武器,包括巡飞弹,远程多用途导弹、无人机等这些对于巴基斯坦反恐实战非常有用,而这些都是土耳其方面无法提供。可以说它本来就是除了AH-1Z(按照巴基斯坦原定的计划美国军事援助几乎不要钱,白嫖当然是最好的)直升机外,巴基斯坦的次优选择,此前之所以选择T-129很大程度上也是支持与巴基斯坦有共同宗教情谊的土耳其,而现在土耳其方面自己无法保障供货,巴基斯坦也算对他们有个交待,回头购买直-10ME其实完全正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