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美军要想跟中俄过招 可先研究下利比亚冲突
www.wforum.com | 2020-02-27 16:56: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美军要想跟中俄过招 可先研究下利比亚冲突

  据美国《军事时报》网站2月25日报道,利比亚战场上的电子干扰,精确制导弹药和远程无人机打击为美军提供了经验教训。

  在非洲,具有近距离战斗特征的战争正在肆虐,尤其是在利比亚。在那里,高科技精确打击武器正泛滥在战场上。在美国考虑撤军的时候,利比亚的冲突为五角大楼的计划者提供了一个机会,为将来与中国或俄罗斯的任何冲突做更好的准备。

  2020年联合国的一份报告警告说,利比亚战场上高科技武器正在扩散,从精确的空中和火炮打击到远程无人机,外国势力在该地区寻求影响力,正在进行干预。

  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SOCOM)2月份表示,在军事指挥官和国会质疑SOCOM在对等战争中的生存能力之际,非洲是美国特种部队可以大展身手的地区,因为美国的精锐部队经受的训练和拥有的特殊装备主要是应对在更宽容的环境中活动的恐怖组织。

  SOCOM副司令员Tim Szymanski对2月份参加全球SOF基金会的听众说,SOCOM的突击队在中国和俄罗斯积极干预的地区(包括非洲国家)被部署在独特的位置。 Szymanski说,SOCOM在70个国家拥有6,000名士兵,为美国势力提供了“安置和进入通道”。

  这使美国的特种部队可以与“国家恶行”以及在“中国和俄罗斯希望到达的地方”进行斗争。目前,美国在利比亚的许多军事行动都旨在杀死ISIS战斗人员并阻止该组织卷土重来。

  在2011年的战争期间,前利比亚独裁者卡扎菲上校的军械被掠夺,战场上充斥着各种过时的俄罗斯和苏联重型武器,机枪,火炮和过时的装甲车。这场冲突在数年中都是一场低技术的平叛战争。但是现在,这个战场已经具有防空系统,远程无人机,电子战和GPS干扰系统,该系统从利比亚海岸向内陆展开长达50英里,这是对等冲突的标志,就像乌克兰与俄罗斯的战争及与乌克兰东部战线的分离主义势力的战争。

  联合国的报告说:“使用空中力量和精确制导技术,包括精确制导的火炮,已经成为本来强度不高的冲突的主要特征。” “发生了多起未知飞行器进行精确空袭的事件,明显违反了联合国的武器禁运。”

  利比亚迅速发展的战争可能会为美军和美国特种部队提供一个实验性战场,以评估美军如何与该地区经常以低技术冲突和暴力极端主义团体为主导的接近对等的对手竞争。

  五角大楼正在考虑砍掉进行反叛乱战争的资源和人力,以便腾出手来与大国势力竞争,这引起了立法者和国家安全专家的谴责,他们担心随之而来的权力真空会给美国非洲司令部(AFRICOM)负责地区的众多恐怖分子和激进组织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技术已经在利比亚战场上找到了销路,而瓦格纳集团的俄罗斯雇佣军据称正在支持哈利法·希夫特的利比亚国民军。AFRICOM认为,2019年11月21日在的黎波里被击落的美国无人机可能是俄罗斯雇佣军的袭击目标。国防部最近的检查报告警告说,瓦格纳集团的雇佣军最近将他们在利比亚的力量增加了600至1200人。

  联合国警告说,目前,利比亚国民军(哈夫塔尔)在无人机战争中占据上风。它配备有据称由阿联酋提供的中国无人机“翼龙II”(Wing Long II),可通过卫星链路遥控达到2,000公里的航程,并据称装备有中国制造的“蓝箭7”精确打击空对地导弹。联合国说,相比于的黎波里的土耳其制造的Bayraktar TB2无人机,中国无人机拥有“重大的战术优势”。土耳其无人机仅拥有200公里的航程和更小的55公斤有效载荷,并配备了两枚土耳其Roketsan公司的微型制导弹药。哈夫塔尔的中国制造的卫星遥控无人机可以覆盖整个利比亚,从而使他的部队可以打击GNA的机场和跑道。一份2019年12月的联合国报告说:“这为HAF(哈夫塔尔武装部队)提供了全面的进攻能力,并使其能够在当地取得空中优势。”

  联合国说,利比亚战争仍然是一个低强度的冲突,但是曾经只被先进国家拥有的高科技武器,防空系统,现代装甲车和精确打击能力正在战场上迅速扩散。利比亚是一场代理人冲突,其特征类似于在乌克兰肆虐的高科技战争,电子战,干扰和复杂的无人机以及精密技术是冲突的特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