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湾绿媒叫嚣“中国病夫” 侮辱了谁?
www.wforum.com | 2020-02-27 16:46: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绿媒叫嚣“中国病夫” 侮辱了谁?

  大陆奋力对抗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台湾年代电视台竟在电视画面中公然打出“中国病夫祸全球”的醒目标题。

  一段时间以来,岛内绿媒和网军不乏对疫情幸灾乐祸、对大陆无理攻击的恶行恶状。但绿色媒体这一极端言论,着实刷新了对道德下限的想象——原来意识形态和政治利益可以令人变得如此恶毒、无耻与无知。

  患难见人心。疫情发生以来,台胞台商的关切话语和温暖捐输,诠释了血浓于水的同胞情,印证着那句“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的昔日评语。

  然而,岛内一些政客、绿媒和网军的不堪言行,却一再给人以“台湾最丑的风景也是人”的既视感。

  《纽约时报》关于53名《华尔街日报》员工要求该报修改《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文章标题并道歉的报道。来源:《纽约时报》网站截图

  美国《华尔街日报》用《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这个暴露种族歧视倾向的标题,招致世人鄙夷,连该报53名编辑记者都联名要求高层更正标题和道歉。

  当雷同的标题出现在台湾媒体上,事情就更令人难以置信——某些台湾人难道是以此表达对自身的“种族歧视”吗,就算他们主张“台独”,总不能篡改自己的种族,否认自己的祖先来自中国大陆吧?

  如果说,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传统美德已经不适合用来“苛求”数典忘祖的人,那么现代社会最基本的文明底线呢,这些人要不要扪心自问有无逾越?

  当一个社会因为疫情而遭受苦难时,另一个社会的某些人不但毫无同情之心还幸灾乐祸大肆攻击,人伦道德底线何在?尤其是,这两个社会本就是同文同种、祸福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部分人却趁机在同胞的新伤旧痛上撒盐,不惜连自己的种族血脉都一道作贱,究竟是侮辱了谁?打了谁的脸?

  岛内某些无良媒体和民进党当局豢养的网军,近段时间来不断捏造谣言,称 “中国有5.5亿人感染”“台商呼吁台湾关闭‘国门’” “中国研制肺炎病毒作为生化武器”。在台当局刻意引导下,他们称疫情为“武汉肺炎”“中国病毒”。

  他们迎合台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中国武汉疫情害惨全世界”言论,诬指“中国是威胁全人类健康的元凶”,叫嚣“把全中国当作疫区来处理”。他们诋毁关心和捐助大陆之举,谩骂岛内爱心人士是“台奸”“内鬼”,妄言“武汉疫情烧出‘台湾优先’或‘中国优先’的正面交锋”……

  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在大陆拿出最负责任的姿态全力抗击疫情,为自己也为全人类争取健康安全之时,岛内部分人却恨不得与病毒“联手”对付大陆,趁火打劫,“借疫谋独”,偷渡“台独”主张,炒作“恐中仇陆”,不断撩拨两岸敌意,拉高两岸对抗。为了一己私利,他们正拉着台湾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病毒虽可怕,还可防可治;人心若坏了,那就无药可医。奉劝岛内部分人,不要被意识形态毒害了心肝肠肺,不要因政治利益而忘了祖宗历史,否则病入膏肓,悔之晚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美海军晒出一张舰长“射击”照片 结果糗大
中国体操女神大婚!退役后二次发育变女神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美海军晒出一张舰长“射击”照片 结果糗大
中国体操女神大婚!退役后二次发育变女神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结婚4年没同住过 人妻曝1原因难忍老公恶习
中美战争“已经开打”
上海高架惊现“蝙蝠侠”贴地飞行!现场惊出
布林肯急电王毅 北京冷冷回应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