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联合国大会122国一致通过, 中国直接表态拒绝
www.wforum.com | 2020-02-26 18:31: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国大会122国一致通过, 中国直接表态拒绝

     日本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原子弹受害国,也正是因为这样他们才会以受害者的身份向联合国提交议案,要求五常国家废除核武器。有意思的是,在联合国大会上有122个国家一致通过了日本的议案,当然这122个国家并不能起到决定作用,因为中国直接表态拒绝日本的议案。要知道中国作为五常国家之一拥有一票否决权,所以我国的选择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其实中国在国际上的形象一向都是温和的,所以我国这一次果断动用一票否决权的行为也让很多人直呼:实在是太霸气了!那么,我国这一次为什么不掩饰自己的锋芒,执意要投出一票否决权呢?

     其实,这主要还是因为其他国家对中国的认知不够。之所以会有国家认为中国的形象是温和的,是因为我国不喜欢争强斗胜。但是,我们也有自己的底线。对于中国来说,只要不威胁到自己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那么一切事情都可以好商量。毫无疑问,废除核武器会影响到这一点,所以我们才会锋芒毕露。首先可以确定的是,中国研发核武器绝对不是为了征服世界或者是其他远大的目标,事实上我国在之前就已经承诺过:中国绝对不会率先使用核武器。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核武器对我国来说没有用。中国在没有核武器之前,不止一次遭受到其他国家的核威慑,而且面对这种核威慑,我们也只能够忍气吞声。可是等到我国第1颗原子弹爆炸以后,情况就发生了巨大的转变。虽然仍然有国家对中国抱有敌意,但是他们不再敢肆意的践踏中国的尊严,核威慑也不再是威胁到中国的手段,毕竟我们也同样拥有核武器!

     因此对于我们来讲,核武器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国家主权和领土的完整,因此我们绝对不会主动放弃这样的武器。事实上,虽然核武器的威力巨大,但也正是因为有核武器的存在,五常之间才能够互相牵制,从而确保世界局势的相对和平。比如说美俄两国之间的矛盾就非常的激烈,但是这两个国家却很少直接爆发军事冲突,原因就是因为他们知道一旦彼此之间爆发战争,那么很有可能会引发世界大战,到了那个时候情况就会变得难以控制。

     而日本之所以会提出废除核武器的要求,主要是因为核武器给他们产生的心理阴影实在是太深了。二战末期,日本迟迟不肯投降,为了加快战争的进程,降低己方的损失,美国在日本投放了两个原子弹,这两颗原子弹造成了30万日本人的伤亡。而日本天皇也因为忌惮这种武器选择了无条件投降,这场牵扯到众多国家的世界大战才就此落下帷幕。而且在二战结束以后,日本作为战败方不被允许发展一些具备攻击性的武器,就更不用说像核武器这样可怕的存在了。

     对于日本人来说,他们本身就是一个颇有野心的国家,但是如今军事发展却受到了限制,所以他们对于核武器的忌惮程度也会进一步加深,如果有可能的话,日本当然希望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核武器的出现。至于那122个投下赞成票的国家,也是因为自己的实力相对较弱,所以才希望五常国家能够主动废除核武器,从而降低自己受到核威慑的可能性。不过很明显,五常国家绝对不会做出这种自废武功的事情,而日本所提交的这份议案也只是走个过场罢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全球最淫乱国家 这国夺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全球最淫乱国家 这国夺冠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将资金从中国转移出去 又一条路堵死了
还不死心 习的又一场大跃进
美国家庭正被它活生生吞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