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美俄宇航员工资对比:美国80000美元,俄3000美元,我们呢?
www.wforum.com | 2020-02-26 18:28: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俄宇航员工资对比:美国80000美元,俄3000美元,我们呢?

     长久以来人们对太空的探索是一直没有停止过的,很多人在儿时就立志要做一名宇航员。我们知道各国对航天员的筛选都是非常严格的,可以说每一名合格的航天员都是万里挑一中的精英。此外,宇航员也是一种危险性系数非常高的职业,因为他们要飞出地球进入外太空,而在这个过程中究竟会发生什么事情谁也说不好。拿上个世纪从事航天探索最多的美国和苏联来说,在上个世纪由于人类对太空探索的技术了解的并不是太深,因此在探索外空的过程中也有不少的航天员因航天飞机升空时发生爆炸而牺牲。然而对于这种危险系数这么高的一种职业,他们又能拿到多高的工资呢?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一直在该领域中保持领先的美国,我们都知道美国是最早从事航天探索的第一批国家,其中美国的探测器已经到达了月球、火星等外空天体上,而在航空航天领域美国每年投入的经费也是非常惊人的。根据美国媒体此前的报道,美国航天局的宇航员在不执行任务的时候,他们每个月能够拿到6万美元,此外宇航员还会相对应收到其他的一些补贴。如果当有宇航员要进入太空时,他们还能够拿到10万美元奖金,工资还会单独进行计算,总体来说每名宇航员每个月大概能够拿到8万美元左右。

     说完美国下面咱们再来看一看俄罗斯,众所周知苏联是赶在美国人之前将人类送入外天空的,其航天大国的地位也是没有国家能够撼动的。此后俄罗斯继承了苏联优秀的航天技术,但近些年来由于受到美国的制裁,俄罗斯在经济发展上也遇到了很到的问题,就连与国家安全的国防开支上也是逐年进行减少。因此在航空领域资金的投入上俄罗斯也不得不进行缩减。据此前俄罗斯媒体公布消息上来看,现在俄罗斯宇航员每年的月工资只有3000美元左右,如果有幸被选中进入太空,那么宇航员将会获得一笔约为1万人民币奖励。

     最后我们再看一看我国宇航员的工资水平?我们都知道近些年来我国在太空探索领域也是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航天员待遇方面,我国的宇航员现在基本上都能够拿到1万元人民币;除了工资之前,我们的航天员每个月还能够拿到3万左右的训练经费补贴。因此虽然说我们宇航员的待遇跟美国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但跟俄罗斯宇航员相比我们要比他们高出了很多。

     不过对于这种情况此前也有专家表示:相信随着我国经济快速的提升,未来我国宇航员的待遇还将会进一步提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