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称苏57性能远超苏35,可与歼20高低搭配
www.wforum.com | 2020-02-26 17:57: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称苏57性能远超苏35,可与歼20高低搭配

     战斗机制造领域之前一直是俄罗斯的强项,虽然近些年有所滞后,最新的一款苏57进展缓慢,并且在强调战机隐身的今天,苏57这一点明显不足,但在这一领域,俄制战机仍有可圈可点之处,如战斗机的动力系统和机动性能。此前我空军引进了24架苏35也证明了这一点:俄制战机仍然有其优势,可以弥补空军战机部分性能不足之处。

     近日俄专家维克多·克劳沃夫再次称:苏57战斗机的整体性能远超苏35,并且认为我空军目前需要一款苏57这样的战机,用来与歼20组成高低搭配,而且列举了几个原因:一是歼20的产能还是有所不足,在F35大量生产的今天,歼20产能不具优势,二是苏57与歼20并不是同类型战机,歼20强调隐身和制空,苏57则是部分隐身加多功能战机,还有一点就是其性能远超苏35。

     在空军引进24架苏35之后,俄已经多次继续“推销”其战斗机,先是苏35而后是苏57E,此次抛出的一个新观点,那就是可与歼20组成高低搭配。我们先来看一下,什么是战斗机的高低搭配。战斗机高低搭配是一种有效的空军装备理论,在二代战斗机中开始,并且在三代机中趋于成熟。简单说就是昂贵重型战斗机搭配相对低廉的轻重型战斗机共同作战。

       三代机中,苏27与米格29、F15与F16以及我们的歼11与歼10都符合战机高低搭配这个概念。这样的搭配方式,可以在保证作战效果的同时减少装备成本,那么,苏57与歼20是否可以组成高低搭配呢?首先来看两款机型的性质,歼20和苏57都是重型四代机,制造和使用成本都非常昂贵,单就这一点,已经不符合战机高低搭配这个概念,因为两者搭配无法降低成本。

     另一点就是在进入隐身空军的今天,战机高低搭配这个概念已经越来越模糊。以F22和F35为例,有网友认为F35就是与F22组合中的低端机型,其实不然!F22是一款纯制空的战斗机,对地攻击能力极其有限,而F35则是一款通用型、多功能战斗机,虽然其成本远低于F22,并且功能与F22可以互补,但战机高低搭配更多的是看功能而不是单机价格!

     三代机的高低搭配有其特点,像F15能执行的任务F16都能够执行,功能重叠。F15的火力更强,但F16的使用成本较低,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高低搭配。F22与F35则不一样,一款追求的是制空,另一款则强多功能和对地对海攻击,功能互补谁也取代不了谁,不存在高低主次之分。歼20需要的是一款具备较强攻击能力的战机与其配合作战,而不是与其功能重叠的低端隐身机。

     那么,苏57是否符合攻击能力较强的多功能战机这一条件呢?显然不符合!虽然苏57的隐身性能不足,但其研发理念仍然是一款利用隐身优势夺取制空权的空优战机。苏57的内置弹舱并不大,若想执行多功能任务就必须使用武器外挂点。这样一来苏57的隐身性能就会进一步下降,执行多功能任务无法降低成本并且性能还会下降的苏57,作为歼20搭档的条件优势甚至还不如歼16!

     再来看看此次俄“推销”苏57给出的产能不足这个理由。事实上歼20的产能目前非常稳定,已经在组建第二个“歼20旅”,产能远超苏57!按照这样的速度两年后就可突破100架,要知道500架歼10也是生产了十几年的时间,所以说歼20的产能并不低,更为重要的是不可能上来就把A型号的歼20生产几百架。一边生产一边改进才是正确的思路。

     整体来看,苏57战斗机与歼20相比仍然具备机动能力和动力系统的优势,确实有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但在四代机中,隐身性能才是最主要的。在歼20和歼16都在稳步量产的今天,空军不再需要苏35或苏57战斗机,现在最主要的就是攻克发动机这个关卡,而不是再引进一批机动能力更强一点的重型战机,空军引进俄制战机,从苏35就已经划上了句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