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武器出口额超俄获大批中东订单 美:根本管不了
www.wforum.com | 2020-02-16 19:05: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武器出口额超俄获大批中东订单 美:根本管不了

  随着近几年中国综合国力的崛起,我国在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上仅次于美国,不少国家纷纷选择购买我国武器,这是对我国武器的一大认可。近日,美国媒体发表一大报告,报告显示,目前中国武器出口销售排行世界第二,仅排在美国之后,让美国深感意外,同时也对此极为紧张,白宫更是大呼形势不妙,再不控制就来不及了。

  这是我国第一次登上该榜,之前之所以没有上榜,是因为该榜单从来没有将我国纳入武器出口名单范畴,所以不少专家表示,我国在很多年之前就应该已经上榜,此榜单2017年上榜的20个出口公司中有11个是美国的出口公司,如果当时能把我国出口公司数据核算,我国肯定榜上有名。

  现在他们为了研究我国武器出口状况,收集到我国武器出口前四家公司近三年出口数据,涉及领域有电子、航空以及陆战等,数据显示我国武器销售总额达541亿美元,这些武器大都被销售到中东国家。

  中东地区一直是全球最动乱的地区,很多中东国家富得流油,购买武器也只购买最先进的武器,在上世纪50年代,我国向中东国家出口的武器,是类似于59式主战坦克、56式冲锋枪这种便宜耐用,维护简单方便的武器,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然而随着现代化电子战的推进,我国向中东出口了PLZ-45型自行炮火,让中东国家第一次感受到中国制造的强悍,此后越来越多的中东国家选择与我国达成军火交易。

  到去年为止,我国武器销售额达到150亿美元,超过俄罗斯130亿美元,数据最能显示出我国武器的进步,而俄罗斯武器之所以会落后我国这么多,原因是俄罗斯一直没有进步,依靠前苏联留下的遗产,故步自封,近几年经济又遭到重创,没有多余的金钱和精力投入研制新型武器,对追求先进武器的中东国家来说,俄罗斯的武器实在没有吸引力。

  我国致力于开发新型武器,并打造出令买家满意的武器,这是我国武器出口销售额攀升的一大秘诀,当然也很感谢中东这些“王爷军”,让我国收获了这么多订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