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C919发动机被断供怎么办 中国专家:可以买英法俄的
www.wforum.com | 2020-02-16 19:02: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919发动机被断供怎么办 中国专家:可以买英法俄的

  《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15日均引述不具名消息源报道称,川普政府考虑阻止通用电气公司向中国出口LEAP-1C航空发动机,理由是担心该发动机的技术被中国“逆向仿制”。评论称,这是美国政府最新升级的贸易保护措施,预计将给通用电气带来巨大财务损失,因此提议尚未实施已引发不满。

  《华尔街日报》称,LEAP-1C发动机由美国通用电气与法国赛峰集团合资的企业“CFM国际”研制。中国自主研发的C919客机使用的就是这款发动机,目前已开始试飞,预计将在明年投入使用。《纽约时报》称,通用电气和其他美国航空企业多年来都被允许向中国出口用于飞机的各类系统,美国政府自2014年以来允许“CFM国际”向中国出口飞机引擎,最近一次许可颁发是在2019年3月。报道称,是否发放该许可一直由美国商务部审议,但现在突然间变成了需要美国政府高层共同决定的大事。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官员预计将在20日举行跨部门会议,商讨是否拒绝对“CFM国际”发放针对中国的出口许可。

  航空问题专家王亚男1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国目前没有大飞机引擎的相应产品,但有研制计划。如果美国实施了这项禁令,中国大飞机的发展进程会放缓。但即使美国不向中国出售该发动机,也不预示中国大飞机永远没有发动机,这只是个时间问题。他表示,美国的禁售会加速国产大飞机发动机研制进程。同时,中国会寻求代替品,比如英国、法国以及俄罗斯都有相应的技术储备。中国的航空业发展很快,和美国之间是竞争和合作并存的关系,从长远看,美国对中国的禁售并不能让自己成为赢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