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我们将采购苏57战机?美国:已板上钉钉
www.wforum.com | 2020-02-14 19:03: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将采购苏57战机?美国:已板上钉钉

     一直以来,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军事装备贸易,都是国际关注的焦点。熟悉历史的朋友都知道,中国军工与苏联军工有很深的内在联系,加上中国和俄罗斯关系向好,中国总是能够得到俄罗斯的新型武器装备。

     举个例子,中国是除俄罗斯之外,第一个得到苏-35战机和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国家,按照美国军事专家的分析,这一惯例仍将延续下去,现在俄罗斯的苏-57战机出口已经开放,而中国极有可能将成为除俄罗斯外第一个拥有苏-57战斗机的国家。

     实际上,俄罗斯也对此作出了回应。按照俄罗斯武器研发部门的消息,中国在未来两年内将作出一个重要的决定,是继续增购苏-35战斗机,还是引进俄罗斯新型的苏-57战斗机。考虑到二者在价格上相差不大,所以中国很有可能成为第一个进口俄罗斯苏-57E的国家。苏-57E是苏-57战斗机的出口型号,目前尚且不清楚这两款战机之间有什么区别。

     美国军事专家对这种说法比较信服,因为这笔交易无论对于俄罗斯还是中国来说,都是双赢的交易,而且可能会对世界最大军火进口国印度产生影响。

      我们知道,苏-57战机原本就是俄罗斯和印度联合研发的,对于这款战斗机,印度本来寄予厚望,想要进口几百架,但苏-57问世后印度似乎对它的性能并不满意,比如苏-57明显缺乏的隐身能力。这让俄罗斯非常着急。一旦中国对苏-57产生购买意向,这很有可能刺激印度也加入购买的潮流,因为印度一直以来对中国拥有的武器装备非常敏感。

     对于俄罗斯自己来说,苏-57战机将是近半个世纪内俄罗斯空天军的核心战斗机,但是受限于军费问题,俄罗斯目前并不能大批装备苏-57,现阶段俄罗斯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实现苏-57的对外出口,以平衡苏-57的成本问题。在目前的状态下,印度和土耳其都靠不住,只有中国是有钱,而且有意向的。

     最后对于中国而言,苏-57战机一旦引进,可能会对空军战斗机的格局产生明显影响。

     虽然苏-57和歼20同为第五代战机,但苏-57的定位和歼20是不同的,甚至可以在一起联合行动,扩大优势。歼20是一种具备突防能力的作战平台,一般在暗中行动,而苏-57是一种空中优势平台,可以在空战中发挥无与伦比的潜力。二者如果在一起联合行动,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非常值得期待。

     然而,中国空军目前可替代的方案仍有很多,比如中国自己国产的歼16战斗机等,也都可以在空战中和歼20联合行动。如果中国决定引进苏-57战斗机的话,除了军事方面的考虑外,更多的可能还是政治原因。不知道大家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您觉得中国空军有必要引进苏-57战斗机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