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6架运20驰援武汉一举多得:提振民心士气有助抗疫
www.wforum.com | 2020-02-14 17:27: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架运20驰援武汉一举多得:提振民心士气有助抗疫

  当6架运20满载着医疗物资和人员呼啸而至的时候,那些人都该闭嘴了

  在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大潮下,人民军队再次展现出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从疫情爆发至今,人民军队的每一次抗疫行动都对当前的工作作出了极大的贡献,并提振了全国人民的信心。2020年2月2日,中国空军8架伊尔76运输机将795名人民军队医务工作者和58吨物资运抵武汉。

  大型运输机如此集中的亮相在我军非战争军事行动中是比较罕见的,当“解放军来了”的消息被报道后,全国人民一片叫好。不过也有人有疑问,运20不是早就服役了吗?为什么在这种行动中,出动的运输机是伊尔76,而不是运20?

  其实一般人有这类疑问也正常,解释之后就明白了。但也有个别人是别有用心的,其中很多人其实就是网络世界中的喷子。这类人其实没什么专业性,但有个特点就是见什么喷什么,没他们不能喷的。相信大家在平时看新闻的时候,没少遇到过这类人。

  正因为这些人无知,所以连伊尔76运输人员及物资援助疫区这种事情都要喷。他们的逻辑是这样的:既然出动的是伊尔76,而不是运20,那就说明运20现在还不行,你给他解释半天,他也油盐不进。

  我们知道,在网络上,类似这样的人对我国国产武器的针对性“贬低”是很常见的。

  我们举几个例子,大家肯定也都知道。

  中国空军采购俄制苏35战斗机,有人就在网络上说:肯定是歼20不行才买苏35的;巴基斯坦没有采购中国的直10,有人就在网络上说:肯定是直10不行人家才不买。

  去年新型突击步枪公开后,这些喷的人更多了,有的说这是仿制M416(他们可能都不知道HK416是啥),更搞笑的还有说仿制AK47的。你要让他看看10式大狙,他保准说这是巴雷特。

  正因为他们对武器装备的无知,所以就特别容易产生“外国武器”就是好的潜意识。还有的发展到晚期后,就形成了国产武器都不行的固有思维。

  但他们真懂吗?那肯定是不懂的,你要问他们为什么不行,他想半天说不出来个所以然,直接给你来一句:你这武器都没进过实战检验,那肯定是不行,你看人家美军如何如何。你反问他一句,美军的F22有什么空战经验(F22虽有实战出动,但未进行过空战),他就开始顾左右而言他或者装聋作哑了。

  反过来说,美国要是出一款新武器,也没经过实战检验,同样是这帮人,说法可就又不一样了。就以2月2日,军队医疗人员支援武汉的战略空运行动为例。大家都在齐声叫好,但总有些人去照着运20喷。

  我们知道,运20是国产首款大型运输机,其原型机于2013年1月26日首飞,到2016年7月6日,首批量产的运20正式举行了接装仪式,正式装备部队。从首飞到列装部队,仅仅使用了3年多时间,这是非常迅速的。其一方面得益于我国航空工业的厚积薄发;另一方面也凸显了我军对大型运输机的急迫需求。

  对一支拥有200万人员额的军队来说,我军的战略运输能力一直受到大型运输机不足的制约。在运20之前,我国空军的战略运输机只有为数不多的伊尔76,比起美俄空军动辄上百架的战略运输机队来说,我们还有很大差距。

  运20的出现可谓久旱逢甘霖,其迅速列装部队就是具体的体现。熟悉军事的朋友都知道,一款武器从装备到形成战斗力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尤其对于新战机来说,其还要摸索出一套新装备的用法和战法规范,任务是很繁重的。

  运20列装部队后,一方面在不断提升装备的数量;另一方面也在进行各种实战化演练,以求迅速形成战斗力。据公开报道,2017年9月,运20完成首次人员空运试验;2018年5月,运20首次与空降兵部队联合开展空降空投训练。

  运20飞行员腾辉说:我们组织部队穿越多个陌生空域,与兄弟运输机部队、空降兵部队展开了体系化协同训练,通过设置复杂高难课目,提升新型战机在多种条件下,不同地域条件下空投空降能力,优化改进了空中立体化投送方式。

  从这些时间节点来看,运20战斗力形成的周期是有序推进的。但从上述报道也能确定,至少在2018年5月,运20就可以配合空降兵执行空降空投任务了。2020年2月2日,当空军8架伊尔76运输机出现在武汉机场的时候,有人竟然说什么运20现在还不能正常使用,还在社交媒体上带节奏。

  其实,熟悉军事的朋友都知道,运输机执行作战任务要比非战争军事行动时的环境更恶劣,既然军事任务都能执行,那么非战争军事行动肯定也不在话下。只不过军队有自己的安排,第一批出动的是伊尔76运输机,这就有人说闲话了。

  2月13日,当6架运20满载着医疗物资和人员呼啸而至的时候,相信任何道理都不用讲,那些人都该闭嘴了。而且这次来的不仅仅是运20,一共有11架运输机,其中包括运9等新中型运输机。

  人家都来了,喷子们还怎么喷?至少现在是哑火了,当然只要有颗喷子的心在,就总还能找到喷点,只不过这次他们不好带节奏罢了。这些“大胖妞”的到来,不仅有力回击了个别人的谬论,其强大的运载能力也有助于当下湖北的抗疫工作,更起到了提振全国民心士气的作用,可谓一举多得。

  我们希望,这些优秀的国产装备能更多地服役,更多地出现在人们面前,展现中国国产装备的能力,展现当代最可爱人的风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