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老兵回忆上甘岭战役:每天都从噩梦中醒来
www.wforum.com | 2020-02-13 19:09: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老兵回忆上甘岭战役:每天都从噩梦中醒来

     1952年5月,克拉克接替李奇微出任第三任“联合国军”总司令。此时抗美援朝战争已经进行了将近两年时间,在此期间,美国共花费了数百亿美元,还付出了惨重的伤亡代价,但胜利看起来仍然遥不可及。为此美军急于和我军进行停战谈判,以便体面地从朝鲜战场上脱身。所以克拉克一上任就否决了第8集团军司令范弗里特的进攻计划,并对他说:“范,请记住,除非敌人主动向我们进攻,否则,我们决不先敌进攻!”。

     但好战的范弗里特并不打算就此停手,此后他又先后提出了包括“大棒”和“还乡”在内的许多局部进攻计划,但都被克拉克否决。按说范弗里特这下应该消停了,但他却是一个非常固执的人,这年9月下旬,他又提出了一个“摊牌行动”计划。计划美第7师和韩2师各出动一个营,以伤亡200人的代价夺取我45师据守的上甘岭阵地。为了在谈判中向我方施压,克拉克最终批准了这个计划。

     1951年10月14日,上甘岭战役正式打响,美军在320门大口径火炮和50余架飞机的掩护下向我军阵地发起疯狂进攻。美7师31团3营营长纽伯瑞将进攻9号阵地的任务交给了乔治任连长的I连。此时乔治的兵龄还不足3年,他是在朝鲜战争爆发后才被征召到美7师服役的。当被运兵船拉到朝鲜战场的时候,乔治抱怨说:“为了我的祖国,我是愿意打仗的,可是来到这个鬼地方打仗,我却不知道为什么!”。

      在此后的两年多时间里,乔治参加了许多战斗,曾数次和死神擦肩而过,但幸运的是他并没有阵亡或负伤,还因表现勇敢升任了3营I连的连长。这次接到进攻9号阵地的任务后,乔治率领I连强攻了两个小时,但每当快要接近山顶时都被志愿军的手榴弹给砸了下来。此时I连伤亡已经接近三分之一,士气也极为低落。为了在天黑之前攻上9号阵地,乔治决定和一个上士带头往上冲,刚冲到半山腰的时候,一个志愿军士兵突然从弹坑里跳出来,端着苏式冲锋枪向美军猛烈扫射。

     乔治赶紧趴下,同时不忘扭头招呼连里的弟兄们:“快卧倒,快卧倒!”不料身后竟一个人也没有。他和上士退回坡下一看,连里的兵们都哆哆嗦嗦地缩在一个小山洼里,枪支扔了一地。乔治气得大骂了一通,费尽力气将他们重新组织起来,在随后赶来的K连的帮助下又猛攻了一个小时,才艰难地拿下了9号阵地。5天之后,崔建功组织了7个连的兵力在夜色的掩护下向敌人发起了全面反攻。对于我军的这次反击,乔治在自己的回忆文章中做了这样的描写:“凌晨刚过,中国人的反击就开始了,他们利用地形的掩护,三个一群,五个一伙,不停地向前跃进。尽管我们拼命打枪,但却无济于事。”

     在这次反击战中,I连损失惨重,全连伤亡超过了一半,乔治腰部中弹,负了重伤,被送回国内休养。乘船离开朝鲜战场时,他写了这样一段文字:“人人都记得朝鲜冬天的阴冷,春天的雨水和泥泞,夏季的酷热和干燥,以及上甘岭上那没完没了的枪炮声。

     很多人说,他们离开朝鲜时都没有回头望一眼。我回头望了,我想确定一下这艘船肯定没有掉头往回开。”这次重伤彻底断送了乔治的军事生涯,不过他并没有因此后悔。在纪念朝鲜战争50周年的时候,乔治说了这样一段话:“三角形山(即我们常说的597.9高地)的战斗给我留下了痛苦的回忆,很长一段时间内我都无法安然入睡,每天凌晨都会从噩梦中醒来,狄龙、马丁和沃尔特(I连阵亡的士兵)的面孔经常在我脑海中出现,我能活下来,纯属侥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