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打破沉默发出黄金信号,第14国正式从美国运黄金
www.wforum.com | 2020-02-13 19:04: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打破沉默发出黄金信号,第14国正式从美国运黄金

     据世界黄金协会在2月1日最新报告统计,全球经济增长迟滞和不确定性促使全球央行在2019年净购买了650吨黄金,较2017年增幅达到74%,达到美元与黄金挂钩那年的水平。这背后正在说明,黄金依然在发挥全球货币和金融系统中信任锚的作用,对冲美元敞口风险,截至去年12月,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共计3.472万吨。

     更让我们引起注意的是,2018年12月至2019年9月,中国连续10个月购买了近106吨黄金,对于中国持续快速购金行为,这是一个让市场感到很意外的消息,由于俄土等多国正在大宗商品交易或国际储备资产领域去美元化,而中国长期以来对其持有的黄金储备一直保持沉默。

     当然,各国买入具有经济战略价值的黄金并不全是用来投资,我们认为,这体现了央行对货币的真正价值有了清晰的认识,在高举执行了数十年的现代货币理论的大旗下,黄金的战略价值仍旧十分有必要,而这背后的逻辑也比较简单。

     因为,黄

     最新消息表明,据波兰央行二周前发布消息的称,该国在去年11月进了一项绝密的行动,从美联储和英格兰银行等金库中空运回了8000根金条黄金。

     与此同时进行的是,有机构也一直在怀疑,美联储可能通过纸黄金已经出售或出租了大部分黄金以获得回报,比如,这些实物黄金早已被融化、租赁或出售,我们曾提及,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地下金库里,存放着各国央行或国际组织约7000吨黄金,果不其然,这种猜测得到了印证。

     数月前,美联储竟以意图不明为由拒绝了德国想复查其存在美联储余下的1200多吨黄金的请求,而这也再次引发各国的关注,由此也引起中外媒体的猜测,比如,美国是否有私吞这些黄金等。对此,一些读者朋友们给我们留言,对中国也有600吨黄金存在美联储,是否有必要运回提出了想法,这在俄媒RT的跟踪报道中称,美联储已数次阻止包括中国、德国及委内瑞拉等多国运回黄金的要求。

     但据外媒称,这些黄金的所有权是非常清晰的,因此美国不会拿自己的国家信用冒险,美联储更是无权拒绝各国运回属于自己的黄金,也就是说,美国要维持其美元世界主要储备地位,就不会允许黄金储备不安全的情况发生,而正在这个节骨眼时,事情突然有新变化。

     据ZeroHedge稍早前报道称,美国金本位制的捍卫者议员亚历克斯·穆尼上周向美国政府提出了一项黄金储备透明度法案(HR2559)的提案,要求对这些实物黄金进行审计,紧接着,据华尔街日报称,穆尼还同时向美联储大胆的提交了一项试图将货币体系恢复到金本位制的提案。

     我们注意到,这是继美元脱离金本位后,近50年以来首次有美国官员明确要求审核实物黄金的行为,及第一次叫停美元锚定美债发行体系的尝试,虽然目前BWC中文网财经团队还没看到这两项提案有否得到回复的最新消息,但在多国打破沉默持续发出黄金信号及去美元化的背景下,这位美国议员的提案本身意义就值得重视。

     这可能带来自1971年尼克松关闭黄金窗口以来最大的货币变化,而这种趋势在现在的全球经济头条新闻中已经能找到,而这也可能是美联储不愿看到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