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载油量是轰油6两倍,运油20空中加油试飞
www.wforum.com | 2020-02-13 18:53: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载油量是轰油6两倍,运油20空中加油试飞

    空中加油机在空军机群中的位置并不显眼,但却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机种。战斗机除了要携带燃油,还要装备众多的武器,因此不能将有效载荷更多的分配给油箱,这就导致了战斗机的航程普遍较短。当前世界上的主流战斗机,作战半径都在2000千米之内,考虑到空战时战机的大幅度动作耗油更高,因此实际的有效作战半径要更低!

     战斗机想要靠自身载油量提高航程和作战半径,又要在燃油和机载武器中找到一个平衡点是非常难的,这样一来,空中加油机的作用就显现出来了。加油机可为战机在空中进行二次加油甚至是数次加油,能够将战机的航程翻倍,具备很强的实战作用。可以说,没有空中加油机的空军,战机数量再多再先进,也称不上是一支战略空军。

     我空军是世界上少数拥有加油机的空军之一,但在此前,空军只有20余架经轰6改装而来的轰油6加油机。虽然解决了加油机有无的问题,但轰油6的性能实在不能满足空军战机的需求。轰油6的最大载油量37吨,空中有效供油量只有18吨,而一架苏30MKK最多可携带9吨燃油,也就是说,轰油6一个波次为两架苏30MKK加完油就只能返航了!

      除了轰油6,空军目前还拥有3架伊尔78加油机,伊尔78的性能虽好,但数量太少,对空军近千架具备空中受油能力的战机来说是杯水车薪,因此,空军迫切需要一款新的大型加油机来满足需求,而最为适合的就是运油20加油机。运20自服役以来,就立即展开了改进为空中加油机的工作。去年,运20加油版的改进机型首次与轰油6同框亮相。

     近日,运油20配备加油管进行测试的图片出现在网络上,此举代表着运油20正在进行最后的攻关飞行试验,距离正式装备更近了一步!那么,运油20的性能如何呢?我们不妨拿伊尔78加油机来对比一下。伊尔78是伊尔76的加油版,运20与伊尔76是同一级别的运输机,甚至运20的最大起飞重量和载重量要超过伊尔76。这就是说,运油20的载油量与伊尔78相比只会更高而不会低。

     伊尔78的空中有效输油量为60吨,拥有三个输油管,可同时为三架战斗机进行空中加油。相比之下,运油20的空中有效输油量在60—65吨之间,能够为6架苏30MKK、歼16这样的重型战斗机进行空中加油,加油效能是轰油6的三倍!歼16战斗机自身作战半径在1500公里左右,进行空中二次加油的情况下,作战半径可扩大到3000公里,能够覆盖关岛!

     最后来看看运油20的加油管。从图片中可以看到,运油20使用的仍然是软式空中加油吊舱,未来技术突破后可随时换成硬管式加油吊舱,提高加油速度。那么,运油20拥有几个加油管呢?我们知道,空中加油的难度在于加油技术本身,只要加油平台允许,多加一个加油吊舱并不是十分困难的事情,因此运油20正式装备型或与伊尔78一样装备三个加油吊舱,这样一来,一架运油20两个波次就能够为6架歼16或歼20提供空中加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