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率先实现一小时打遍全球!中国导弹搭载高超音速武器 无法拦截
www.wforum.com | 2020-01-27 18:38: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率先实现一小时打遍全球!中国导弹搭载高超音速武器 无法拦截

中国高超音速武器的最新试射所形成的尾迹

     对于高超音速武器,尽管与美国相比中国是后来者,但是根据外媒的报道,中国的进展十分神速,据称中国东风-ZF的8次试验全部获得了成功。

     此外,近期中国展示的还包括一种三角翼型的滑翔高超音速飞行器,还有一种外形类似弹道导弹最后一级的高超音速武器。

     看过中国公开的图片后美军专家认为,中国的高超声速飞行器有两个计划,

     一个是试验次数最多所验证的利用弹道导弹作为投放手段的高超声速滑翔飞行器——东风-ZF,与美国HTV-2计划类似;

     另一个则是利用轰炸机从高空投放,使用超燃冲压喷气发动机作为动力的高超声速飞行器,与美国X-51相仿。

     无论这两种路线进展如何,但可以看出中国高超声速飞行器的总体技术方向,均与美国和俄罗斯有很强的相似性。

     在具体应用上,美军专家推测,中国可能将这样的高超声速武器作为洲际弹道导弹的末端攻击方式,而且,就中国公开的JF12激波风洞的参数分析,中国高超声速滑翔飞行器的最大速度可能达到12马赫,

     这将对美国现有的导弹防御系统构成很大的威胁。

     对于高超音速武器,尽管和美国相比中国是后来者,但中国的进展十分神速,已率先实现一小时打遍全球的战略目标。

     在具体应用上 中国可以使用东风-ZF打击敌人的大型水面战舰,可以使用类似X-51A那样的高超音速武器打击敌人的重要战略目标。

     此外,中国的高超音速武器还可用于空间控制,如跟踪、破坏、捕获和摧毁敌方的卫星等航天器。

     未来中国的高超音速武器经过进一步改进后,也许还能发展出类似美军的X-37B轨道机动飞行器,可以携带天基激光武器、天基动能武器等对地攻击武器实施天地打击作战。

     这些猜测虽然已近于“科幻”风格,但如果仅从技术发展的路线上看,中国一定能够做到。

     未来,在中国的导弹武库中,无论是哪一种弹道导弹,只要其使用东风-ZF作为载荷,不仅可以大幅延伸射程,还能够轻松突破美国的反导系统。

     据悉东风-ZF的平均速度为5马赫,最高速度达到10马赫。俄罗斯武器专家认为即便是美国这样的国家,对东风-ZF进行拦截也是不可能的。

     首先,它飞行高度虽然相对较高,在60公里以上,不过与弹道导弹150~400公里的飞行高度相比,还是低了很多。

     而飞行高度越低,雷达的预警时间就越短。

     其次,东风-ZF可以通过气动控制改变飞行轨道,也就是可以变轨飞行,对于雷达的预警和拦截弹的反应时间因而都会大大挤压。

     同时,就目前的迹象判断,东风-ZF的速度不会仅仅止步于最高10马赫。

     中国对于高超音速武器的快速发展,已经让美军感受到了威胁,特别是中国近期公开DF-17高超音速导弹服役之后,美国的感受更深了。

     由美国空军资助的一项调研报告近期发出警告称,美国在方兴未艾的高超音速武器竞争中落后了。

     这份报告说:“中国与俄罗斯已经试飞了高速机动武器,可置前沿部署的美国部队、甚至美国本土于危险之中。

     这些武器的机动性可挫败现有导弹防御体系及武器。”

     而国际评估和战略研究中心的中国武器专家里克·菲舍尔表示:中国研制的高速机动弹头是个重大威胁,因为“美国现有的导弹防御系统要想拦截这种弹头非常困难”。

     分析认为,在大国纷纷进入高超音速竞技场之后,美、俄、印、英、日等国纷纷宣布高超音速武器计划之后,有可能彻底改变未来战争的形态。

     届时,只有能够在空天领域占据一席之地,中国就能能有效保卫自身的安全。

     从技术上来看,如果东风-ZF搭载在中国各型中远程导弹上,那么中国的打击手段的可选择性就大大提高了。

     而就进度而言,中国在高超音速飞行器领域近年来突破不断,首先是充分利用了后发优势,让其它国家先进行“试错”,然后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技术道路。

     其次是中国航天工业的厚积薄发,因为中国在这方面投入了巨资,再加上长期技术积累,从而让中国在高超音速武器方面迅速冲到了世界前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