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5舰咋改进?将配反导动能弹电磁炮 采用一坑四弹
www.wforum.com | 2020-01-27 18:35: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舰咋改进?将配反导动能弹电磁炮 采用一坑四弹

  1月12日,在4月23日海军成立70周年国际阅舰式上,风头甚至都盖过了辽宁号航母的055型万吨级驱逐舰首舰101南昌舰,才正式服役海军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真是羡慕死了其他舰队的驱逐舰支队,都在翘首盼望这型我海军历史上最强大的驱逐舰成军。

  可以预计,在今后相当长的历史阶段内,我海军不会开建吨位更大的驱逐舰,舰长180米,型宽23米,满载排水量将近1.3万吨的055型驱逐舰,用官媒的话来概括那就是“海军在新时期实现战略转型的标志性战舰”。

  055型万吨大驱的正式成军,让我海军在驱逐舰级别的水面作战舰艇上,由历来的追赶他国海军,成了全球驱逐舰领域的标杆,成了他国海军极力追赶的对象,至少在驱逐舰领域我军工实现了对全球海军强国的弯道超车。

  因此,对于这型首批开建8艘的大体量、大吨位实际上巡洋舰级别的驱逐舰,海军在近期不可能有打造比055型驱逐舰更大更先进驱逐舰的计划,我海军好不容易在驱逐舰领域成了全球海军的领头羊,一定会对此型战舰的潜力发挥到极致,在055型原型舰的基础上,加以不断地挖潜改进和提高。

  电磁炮将上舰:军迷可预见的是055型改进型舰将会上电磁炮,用来取代舰艏的那座火力强大能发射100公里远的精确制导炮弹的新型130毫米单管舰炮。

  作为军迷个人评估,072型坦克登陆舰海洋山舰舷号936经过重大改装后,舰艏的那门体积庞大,造型怪异的电磁舰炮,差不多技术即将成熟了,最有可能就是率先装备在055型万吨驱逐舰的改进型号上。

  当然,应该是在首批8艘舰下水的背景下,才会发力研发055型驱逐舰的改型提高型,大口径电磁炮的装备,将提高055型驱逐舰对海对岸基目标的精准打击和摧毁能力。

  全电推进技术上舰:现在,055型驱逐舰运用4台GT-25000舰用燃气轮机作为主动力,采用双轴双舵的推动方式,貌似动力系统已经非常强劲了。

  但通过齿轮减速器将动力输出带动螺旋桨以低速旋转推进前进,为驱动055型舰航行需要耗费75%的总功率,而剩余25%的功率则会通过发电机为全舰的雷达等电子设备提供电力支持。

  马伟民少将团队研发的舰船全电推进技术已经成熟,也应该能在055型驱逐舰改型舰上着舰,使用全电力推进之后,将发动机的机械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然后通过电力传输将电能输送到到电动机上,再用电动机直接带动螺旋桨工作。

  055型驱逐舰采用电力推进系统以后,动力输出将更加直接,机动灵活性和隐蔽性都极大提高,全舰的安静性能将得以大幅提升,特别适合055型驱逐舰的反潜作战。

  全舰综合电力管控,按需分配的方式,将把电能非常合理地分配到或者动力模块,或者雷达模块,电力充沛下,雷达的使用性能也将得以提高。

  1坑4弹上舰:MK-41舰载垂直发射装置,尺寸要比850毫米的055型上的垂发小许多,但却可以一个坑里塞下4枚射程50公里的(ESSM)Block 2先进海麻雀中程防空导弹,而055型驱逐舰的垂直发射系统,仍然未见有“一坑四弹”的中程防空导弹上舰,是军工必须跨越的一道门槛。

  一旦“1坑4弹”研发成功,则只需动用8个坑,就可塞进32枚射程50公里的中程防空导弹,目前055型驱逐舰的防空导弹是海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850毫米这只全世界最大的垂直发射坑,只能塞进了一枚防空弹, 真是对大尺寸垂直发射坑的极大浪费。

  反导动能拦截弹上舰:伯克3型驱逐舰将装备专用于对弹道导弹进行探测和火控的AMDR雷达,可以对来袭的弹道导弹实现精确的跟踪,并引导标准-3动能拦截防空导弹对其进行拦截,数艘伯克3型驱逐舰配合还能实现更加精确和高效的拦截。

  因此未来的改进型055型驱逐舰也将上红旗某型动能拦截防空导弹,具备对来袭的弹道导弹的拦截能力,使055型驱逐舰成为海上反导的大型平台。

  055型成为全方位的反导拦截系统,将一改我军陆基反导的单一反导作战模式,055型驱逐舰成为大型海上流动的反导平台,对我军来说意义非常大,将极大地缓解战时陆基反导的巨大压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