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一旦国家进入一级战备,普通老百姓该怎么办?
www.wforum.com | 2020-01-26 19:42: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旦国家进入一级战备,普通老百姓该怎么办?

     虽然中国现在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已经几十年没发生战争了,主要是因为我国是发展最快速的一个国家,从落后到现在的强大仅仅用了几十年,让其他国家不敢轻易招惹我国。但我国依旧居安思危,从来没有停止过发展军事,因为国家清楚,只有军事力量真正的强大了,在国际上才能表现得更加硬气。如果有一些国家非要挑衅我国,即便我国以和平外交为主要宗旨,也将会与这些挑衅我国的国家斗争到底,即便发生战争也在所不辞。一旦国家进入一级战备,普通老百姓该怎么办?专家告诉你正确答案。

     一旦国家进入一级战备,那极有可能在未来不久会发生战争,国家这是在为接下来的战争做准备。这时候国家所有的军人都必须要全天候待命,随时等候通知,并且训练的强度也会逐渐加强,边境也会提前派出大量的士兵进行守护。而一些已经退伍的军人,也会立即被部队通知召回,因为战争期间是来不及培养新人,这些退伍的军人都是有着丰富的经验的,只需要战前稍微训练一下就可以上战场。并且我国的军人军事素养很高,“若有战,召必回”,这句话让每一位退伍军人都铭记在心。所以一旦发生战争,我国能立马召集大量的退伍军人。

     那么在发生战争的时候,国内普通的老百姓应该如何做?很多人表示,普通人也应该随时做好准备到前线去为国效力。军事专家表示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正确的应该是平时干什么工作就干啥,不需要进入战场,保证国内各个领域的发展能正常运转就行。因为国内还是需要继续发展的,不能因为战争,让整个国内的经济瘫痪,那样就算到时候战争胜利了,国家的发展也会退后。而且我国拥有着十多亿人口,人手一个武器,国家的武器都不够发的,并且国内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大多数人都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基本上都是手无缚鸡之力的,上了战场体力上根本跟不上,到时候只能成为炮灰,所以国家根本不可能让没有训练过的老百姓上战场。而且老百姓们才是国家的根基,要知道想要成为一个大国,人口多是必须的,因为人口多了,才能促进国内各方面的发展。

     还有的一些民众是在工厂里工作的,这些工厂在必要时期,都要转化为军工厂,为了给前线支援源源不断的武器弹药,所以这些工人也是不能上战场,他们也将会成为后勤,并且战事紧张的情况下需要三班倒,工厂必须二十四小时不停地制造武器装备。这一点日本就做的非常好,日本一直是个很有野心的国家,说不定哪天就会发动战争,他们国家内大部分工厂在战争时都会转变成军工厂为国家制造机器,可见日本一直是在为战争做准备的。

     当初我国在进行对越反击战的时候,就召回了一批已经退伍的老兵,他们去战场的事情并没有让人知道,直到在第一场战争之后,我国民众才知晓有战争发生。而在战争结束后,这些退伍老兵依旧正常地回到平时的工作岗位上工作。而我国的经济在这场战争中并没有受到什么损失,仍旧正常运转,民众也没有受到任何刺激和伤害。但这是在国外的战场,规模还不是太大,如果国家到了一级战备的时候,国内所有的民众在除了正常的工作生活之外,还需要知道一些战时基本知识,至少得知道遇到危险的时候该如何逃生。

     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维护好后方工作,国家在打仗,我们全力支持就可以,毕竟战争时期,前线是离不开国内的支援。到时候国家打赢了战争,国内的经济运转也将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