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太猖狂!美司令声称中国是最大挑战
www.wforum.com | 2020-01-23 18:41: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猖狂!美司令声称中国是最大挑战

     为纪念《日美安全保障条约》签署60周年,驻日美军司令凯文⋅施耐德日前接受日本媒体采访,就日美同盟、中国、钓鱼岛以及驻日美军费用等问题表达看法。由于施耐德在所谈及的数个话题上指责中国,并强调中国是美日同盟面临的最大挑战,采访内容发布后,引起外界广泛关注。

     据悉,施耐德在专访中回顾了美日同盟60年的“发展历程”,阐述了美日军事一体化的“必要性”。他表示,美日同盟发展到现在,“非常强大,非常令人满意,但我们仍有使其进一步发展的空间”,美日应依据日本新安保法,进一步加强同盟军事一体化,应对“日益增大的安全挑战”。与此同时,施耐德声称,对于美日而言,目前最迫在眉睫的安全威胁显然是朝鲜,但“从长期看,两国在世界范围内的最大挑战则来自于中国” 。

     同时,施耐德强调,中国“不仅在第一岛链内,而且还试图在第二岛链内建立起势力范围”。中国拥有数量可观的中远程弹道导弹,在网络战、太空战力量部署上非常积极,“中国的军事扩张意在取得攻击性能力,同时试图发挥影响力,部署军力,对国际秩序进行改造”,其终极目标是追赶美国,在印太地区驱除美国的同盟关系网络。他甚至妄议台湾问题,称中国“正积极行动,寻求改变现状”,包括对台湾当局采取军事施压、外交孤立等一系列手段。

     对于施耐德妄议中国内政,并渲染“中国威胁论”一事,中国专家表示:基于对华竞争心态,以及赋予同盟强化行为“合法性”的考虑,美方一些人无中生有地制造中国影响区域安全、破坏国际秩序的形象,显然毫无道理。 事实上,在地区制造不安与不确定性,刺激对抗情绪与军备竞赛的不是中方,而是美方。对于美国政府近年来频频污蔑中国“国家威胁”及对世界造成威胁等陈词,我国多个部门早已多次警告美方。早在去年11月,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表示中国同国际社会绝大多数成员站在一起,坚定践行多边主义,维护和完善国际军控防扩散机制,维护全球战略稳定,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同时傅聪强调,中国对“权力游戏”不感兴趣,从未想过和任何国家争夺霸权,无意与任何国家搞军备竞赛。但中国将继续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自卫防御的核战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