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越战争过去40年,越南为何一直很老实?
www.wforum.com | 2020-01-23 18:25: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越战争过去40年,越南为何一直很老实?

     我们都知道美国打了越南十几年,军事实力强悍的美军竟然以失败告终,在这场战争中,美国损失了大量的先进武器装备,美军撤兵时有很多都没能够带走,而这些被遗留下来的武器装备全部都被越南军队占为己有,也让越南的军事实力得到了飞跃性的进步。

      要知道在越南战争中我国对越南进行了无偿的援助,可是越南却做出了让我们十分痛心的举动,竟然在军事实力获得提高之后,在中越边境对我国进行了挑衅,对于这种吃里扒外的国家,我国经过再三考虑之后,最终决定对越南发动对越自卫反击战。

      然而美国打了十几年都没能够将越南打下,而我国军队却只用了一个月。也正是因为这场战争让越南真正见识到了中国军队的作战能力,可是我军打到越南首都之后却选择了撤兵。

      主要是因为我国攻打越南和美国打越南的目的是完全不一样的,美国是想为了获得越南的自主权,而我国却只是想好好教训下这个白眼狼,要让他们知道中国不是一个好欺负的国家,所以目的达到之后我军选择了撤兵。

      可是中越战争已经过去了40年了,越南为什么一直都很老实呢?后来才知道,只因当年我军拿走了他们一样东西,那就是越南的军事战斗意志。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越南的战斗意识彻底被我军击垮,也让他们自信心受到了重创,这场战争之后越南彻底失去了斗志,一直到现在都不敢造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