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枭龙挂载土耳其吊舱亮相 性能超国产312万美元一部
www.wforum.com | 2020-01-23 17:23: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枭龙挂载土耳其吊舱亮相 性能超国产312万美元一部

  1月20日,有巴基斯坦网友拍到巴空军第14尾刀中队的一架编号16-223的枭龙blockII战机少见的挂载了一款前视红外光电吊舱进行训练。经过辨认可知,这就是2015到2016年期间,巴基斯坦空军向土耳其采购的ASELPOD前视红外光电吊舱。当时巴方以2496万美元的价格买了8部,主要用于枭龙战机使用,单部价格约312万美元,虽然比国内一些吊舱要贵一些,但是其性能指标的确是强于国产外贸的WMD7。

  从手册信息来看,ASELPOD主要是有一个红外通道、一个白光电视通道和一个双波段激光测距/照射通道,其中红外通道传感器分辨率为640X512,具备21度X21度超宽视野、4度X4度宽视野和0.78度X0.78度窄视野三种视野,其中窄视野是8倍变焦放大后的视野,用于对目标的精确识别。而白光电视通道下则是没有超宽视野,只有宽视野和窄视野两种,画面分辨率比红外稍高,为768X576。

  图为ASELPOD吊舱的红外通道画面。该吊舱对常规目标的最远追踪距离号称有55公里,激光照射距离则是25公里,使用1064nm和1570nm两种波段的激光,前者用于实际任务,后者为人眼安全波段用于日常训练。由于ASELPOD吊舱是基于1553B数据总线设计的,而目前各国新战机也都使用了该总线标准,所以这款吊舱可以很方便的集成到各国新战机中,不仅枭龙可用,土耳其空军的F-16和升级F-4也都能用。

  与土耳其吊舱相比,国内之前配给枭龙的WMD7前视红外吊舱在性能上就逊色一些了。从尺寸上来说两者是差不多的,WMD7长2.7米,比土耳其吊舱长了0.35米,但其0.39米的直径却要比土耳其吊舱的0.43米要细。不过重量上,WMD7就更重了,它全重280公斤,比土耳其吊舱重了40公斤。但更重的重量并没有带来更强的性能,WMD7虽然同样有红外、白光和激光测/照通道,但是其视野和激光照射距离却小了不少。

  WMD7的白光和红外通道都没有超宽视野,只有4.3度X5.8度的宽视野和1.4度X1.9度的窄视野,而这对大范围的目标搜寻是不利的,不过这个对战机使用的影响倒不大。WMD7相比于土耳其吊舱的最大弱项在于其激光测距和照射距离太短,其中测距最大距离为18公里,而照射距离就小多了,只有13公里左右,基本是土耳其吊舱的一半,这就大大限制了精确制导弹药的投射距离,载机也会因此处于更加危险的境地。

  而这也应该是巴基斯坦空军在吊舱选择上不考虑WMD7的原因之一。由于长期没有合适的配套激光瞄准吊舱,巴军的枭龙战机在精确制导武器方面一直都是以卫星制导炸弹为主,不过印军电抗部队装备有GPS和格洛纳斯卫星信号干扰车,所以单纯只能使用卫星制导武器对枭龙而言是不保险的。而在ASELPOD吊舱入役之后,枭龙就具备了使用美制GBU-12激光制导炸弹的能力了,相信不久我们就能看见枭龙投掷激光制导炸弹的镜头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