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为增进中俄关系归还一失地,面积比40个钓鱼岛大
www.wforum.com | 2020-01-22 18:50: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增进中俄关系归还一失地,面积比40个钓鱼岛大

    众所周知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成了遗产最大的继承者,继承了大量的土地和资源,不过俄罗斯的综合实力却降低了很多,美国一直想方设法遏制其发展,直到普京担任俄罗斯总统之后,俄罗斯在国际上的处境才发生了变化,这位素以铁腕著称的总统给俄罗斯军事方面和经济发展都跨越到了新的一个高度,如今俄罗斯虽然依旧面对美国制裁,但是俄罗斯整体的经济维持民众的日常生活还是可以的,曾经俄罗斯做过一次民意调查,普京的民众满意率已经达到了俄罗斯的巅峰,除此以外俄罗斯在国际上也收获了大量粉丝,我国就有很多军迷十分喜欢普京。普京担任俄罗斯总统之后就开始多次强调要与我国搞好关系,普京果然有诚意,为增进中俄关系归还一失地,面积比40个钓鱼岛大。

    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随着时代的变迁和推进,中国的领土也是在不断发生变化,如今中国领土排世界第三,但是事实上在我国鼎盛时期,我国领土远远不止这些,可以说是世界最大的,比如我国周边很多小国曾经都是我国的藩属国。如今是和平年代想要收复丢失的土地并不是那么容易,我国只能通过外交的方式收复这些土地。普京上台后为了搞好与我国之间的关系,就表示愿意把曾经被苏联侵略的一块领土归还给我国,这块领土就是黑瞎子岛,黑瞎子岛总占地面积有335平方公里,俄罗斯将其中的171平方公里归还给了我国,其面积比40个钓鱼岛还要大,在2008年中国和俄罗斯正式举行了“中俄国界东段界桩揭幕仪式”,从此黑瞎子岛正式回归到了祖国的怀抱。

     不过很多军迷表示普京之所以愿意将黑瞎子岛归还于我国,主要还是因为我国如今在国际上的地位,如今中国日益强大,归还这块领土是俄罗斯改变与我国相处模式的最好办法。如果说中国如今还是向清政府时期那样无能,想必别说俄罗斯这种大国,就连一些小国也不想去和我国搞好关系,更别提是归还土地了。从俄罗斯现在的经济状况来看其经济实力相当于我国的一个省,此次归还黑瞎子岛,也是想借助中国的实力来提升俄罗斯的经济状况。

    黑瞎子岛面积有40个钓鱼岛那么大,对我国而言其意义也是十分重大,早在2010年时,中国和俄罗斯就正式决定共同开发黑瞎子岛,黑瞎子岛独一无二的“一岛两国”特征,一直也备受外界关注,在中国和俄罗斯开发这座岛屿之后,如今我国很多军迷也会去黑瞎子岛一睹风采,组团去旅游,了解人文历史,观赏观赏大自然白桦林、湿地、田野、东方第一屯。黑瞎子岛的地理位置十分优越,这里土地肥沃,物产富饶,很多土地都可以用来耕种,每年吸引了大量的珍稀物种来此繁衍栖息,比如丹顶鹤和鸳鸯。除此以外来往的俄罗斯姑娘数不胜数,每年都吸引了我国单身男士慕名而来。

    除了黑瞎子岛,此前俄罗斯也归还了我国东北地区几万平方千米的领土,如今加上黑瞎子岛,俄罗斯前前后后一共归还了三次领土给我国,虽然这三次其中有两次领土不算太大,但是俄罗斯此前却从来没有过归还领土给其他国家的先例,由此可以看出中国如今实力越来越强大,想必未来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再创新高的话,俄罗斯势必会归还更多的土地给我国。

    如今在普京的带领下俄罗斯的关系和中国是越来越密切,普京也多次表示在后期会继续归还土地给我国,可见只要我国实力越来越强大,未来收复所有丢失的领土也是指日可待。当然俄罗斯在和我国深交以后,其经济发展必然会会越来越好,相信两国之后都会越来越强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全球最淫乱国家 这国夺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全球最淫乱国家 这国夺冠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将资金从中国转移出去 又一条路堵死了
还不死心 习的又一场大跃进
普京,大祸临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