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新型AG600飞机有一缺陷 技术框架仍停留在30年前
www.wforum.com | 2020-01-22 18:24: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新型AG600飞机有一缺陷 技术框架仍停留在30年前

  最近澳大利亚全国火灾,很多人就想到,澳洲四面环海,要是有个大型水上飞机灭火多好,中国AG600水上飞机一次可以投射12吨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环顾世界中国AG600飞机是当今世界研发的最大水上飞机,最大起飞重量53.5吨,最大飞行时间12小时,从这个指标来说是一款不错的飞机。

  但是仔细分析,AG600飞机存在巨大的缺陷,总师承认,由于上世纪80年代水轰5项目结束后,30多年时间内一直没有项目推动水上飞机技术发展,所以AG600飞机技术框架仍然停留在几十年前,最大的问题是,飞机抗浪性很差,只有2米,在南部海域,几乎有三分之一天气不能出动,这是一个严重缺陷,中国搞不定,有没有人能搞定,这个真的有,我们的邻国日本,在水上飞机技术上远远领先于我们,最少半个世纪,在上世纪60年代,他们开发的水上飞机就可以做到抗浪3米!假如中国AG600能达到这种指标,出勤率就可以提高到90%!

  总师特别说明的是,日本在上世纪60年代研发的反潜水上飞机PS-1上使用了先进的附面层吹除技术,以及防喷溅技术,使得飞机具备良好的短距起降性能,利于飞机在水域不够宽广的区域如同蜻蜓点水一般快速起降迅速作业,这是中国AG600水上飞机和日本水上飞机差距最大的地方。

  展开解释就是,日本水上飞机采用了喷气襟翼技术,极大提高了飞机的升力,而且他们设计非常认真,在飞机安全性上下足了功夫,为了防止寒冷潮湿飞机结冰,在机翼垂尾平尾前缘上增加了加热除冰系统,由于水上飞机重量大,为了提高飞机的操纵效率,设计师还特意在水平尾翼上增加了增升效果极佳的缝翼,在此之后日本人又在PS-1飞机上开发了US-1,US-2水上飞机,多种技术的叠加使得这款飞机可以在五级海况浪高3米的海面起降,抗浪水平世界第一,而且出勤率高达95%!

  中国在海上救援,陆地灭火对水上飞机有很强的需求,但是现在AG600飞机存在两难,虽然飞机可以一次性投射12吨水,相比直升机一次投射 3 4吨还是很有优势,航程远,速度也比直升机快一倍以上,续航时间也足够长,但是中国陆地水域面积普遍不大,外加飞机短距起降能力差,难于找到合适的应用场景,所以客户热衷于购买灭火直升机使用,尤其是价格便宜质量可靠的外国灭火直升机。

  而在海上救援方面,中国有辽阔的海疆,大量的进出口,海上作业,资源开发等等,对救援也有很强的需求,但是AG600贫弱的抗浪性能也严重阻止了客户的购买意愿,现有救援基本还是直升机外加船队,水上飞机救援还是不太现实。

  AG600飞机还有未来吗?

  还是有的,假如在最近些年,沉下心来,学习日本水上飞机的先进经验,增加吹气襟翼,提高抗浪指标,引来更多的回头客,并非没有可能。

  从全世界来说,AG600这种最大起飞重量超过50吨的水上飞机,非常罕见,市场上销售最好的是加拿大的CL-215和CL-415飞机,这两款飞机最大的好处是,尺度控制很好,主要在陆地林区救火,而且价格便宜,比较适合加拿大湖泊密布的环境,在全球范围内,除某些极端山地外,95%的野外火灾现场25KM半径内有长度超过1000米的湖泊,80%的火灾距离最近的水源小于12KM。就近取水是消防最佳组织原则之一,而大量可利用的天然的不要钱的水是降低捕灭火成本的重要因素。CL-415可以通过水上滑行进行舀水,滑行600米以内就能装满整个水箱,1000米的连续湖面就能让飞机正常起降和取水,吸水区深度只需要1.5米,很容易满足。

  所以,采用新技术降低飞机起降距离,以及提高抗浪指标,AG600还是可能有大展宏图的机会!或者更现实一点,降低飞机的尺寸和吨位,不过分一味求大,更容易满足要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