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张召忠:美军航母又来搞事情 或在春节期间进入南海
www.wforum.com | 2020-01-22 18:21: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召忠:美军航母又来搞事情 或在春节期间进入南海

  临近春节,某些人又要来搞事情了。

  据美国“海军技术”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月17日,美国海军“罗斯福”号核动力航母(CVN 71)从本土海军基地出发,驶向印度洋,该航母在航行的过程中有6艘神盾舰护航。

  “罗斯福”号是一艘吨位超过10万吨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于上个世纪80年代下水,如今已经服役34年,参加过1999年“沙漠风暴”行动及2003年伊拉克战争,在美军中也算是明星战舰。

  在6艘给“罗斯福”号护航的神盾舰中,除了“罗素”号(DDG 59)、“汉密尔顿”号(DDG 60、“平克尼”号(DDG 91)、“基德”号(DDG 100)和“佩拉尔塔”号(DDG 115)5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外,还有一艘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邦克山”号(CG-52)。

  “邦克山”号导弹巡洋舰的排水量达到了9800吨,余下几艘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的吨位也都在9000吨以上。由此可见,这些即将开赴印度洋的美国军舰,将组成一个“重量级”的航母战斗群。

  可能有网(无中生)友就问了:人家美国航母去印度跟你有啥关系?对不起,还真就有关系。

  根据美国海军新闻发言人的说法:出动“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编队部署在印度洋海域不仅是为了“自由航行”和“无害通过”,这支战斗编队将与印度等国家举行联演训练,维护印度洋的国际航道畅通。此外,美国在进行自由航行的同时可强化对亚太地区的控制,包括已经建立战略同盟的国家。

  这段发言你看似暗藏杀机,实则……它真就暗藏杀机:

  第一,美国航母战斗群很有可能进入南海。

  首先大家要建立一个意识,凡是看到美军说出“自由航行”和“无害通过”八个字,大多数的情况下指的是南海,其次是台湾海峡,结合上下文语境在近期指的也可能是波斯湾或者阿拉伯海。

  而且这次“罗斯福”号是从美军圣地亚哥军港出发,鉴于圣地亚哥在美国西海岸,除非“罗斯福”号想绕道巴拿马运河、跨大西洋、进地中海、过苏伊士运河、穿红海……再到印度洋,那么她一定会横跨太平洋,进南海、过马六甲海峡,然后再到印度洋。也只有这样,才能彰显美军的“自由航行”和“无害通过”。


  另外“罗斯福”号也是有“前科”的,2015年11月份,“罗斯福”号航母曾与一艘美军驱逐舰进入南海,并且与日本海自“冬月”号护卫舰举行联合演习;而且今年已经有美军军舰为“罗斯福”号打了前脚,据台湾媒体本月报道,一艘美国军舰曾于16日穿越台湾海峡,这个时间正值中国台湾刚刚结束地区领导人大选。

  综上所述,“罗斯福”号这次名义上是去印度洋,实则重头戏放在了南海。

  第二,美国要和印度在南亚搞事情。

  “罗斯福”号此行的目的地是印度洋,鉴于此次美国的航母战斗群将与“印度等国家”和举行联合演习,并加强对“亚太地区的控制”,所以演习的地点应该是在印度东侧的孟加拉湾海域。

  很长时间以来,印度一直以“应对中国海军在印度洋的存在”为名义各种搞事,在前段时间甚至还提出了包括6艘核潜艇在内的24艘潜艇建造计划。甭管人家要造多长时间,最起码这个话说出来了,就表明了印度的态度。

  此次印度与美国“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将在印度洋举行联合演习,在很大程度上是给中国看的,并且进一步加强美印之间的战略合作,以图达到印度洋的“力量平衡”。

  第三,进可增兵中东,退可控制亚太。

  因为这段时间苏莱曼尼被炸身亡、美军军事基地遇袭、乌克兰民航被击落……让人们把大部分的注意力都放在了美国和伊朗会不会打起来上。但现在是否还有人记得,就在伊朗将军苏莱曼尼遇袭之前,中国、俄罗斯和伊朗三国曾在海上举行联合演习?

  苏莱曼尼遇袭的时间点为什么如此巧合?难道美国刺杀一个主权国家的将领仅仅是为了“反恐”。

  这一切的背后,都是力量的角逐。苏莱曼尼遇袭事件自始至终,局座都坚持认为美国和伊朗打不起来,美国最终的目的是抽回砸向中东的拳头来打击中俄,因为中国和俄罗斯对美国的威胁要大于整个中东。

  美军航母前往印度洋,进可以增兵中东,退可以控制亚太,这对于美军来说,是一个灵活多变的选择。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美海军陷入了低谷,多艘航母因为维修问题,无法在全球范围内部署。但从2019年下半年起,这一情况正在逐步改善,目前在太平洋上就出现了三个美军航母战斗群。

  根据《朝鲜日报》报道,目前美军两个航母战斗群正在开赴朝鲜周边。如果在此期间朝鲜半岛出现变局,那“罗斯福”号很有可能改道北上,到时候东亚地区的安全将面临极大的挑战。

  2020年,必将是美军再次“重返亚太”的一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