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又出事故:军舰空气压缩机爆炸致2人受伤
www.wforum.com | 2020-01-22 17:56: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又出事故:军舰空气压缩机爆炸致2人受伤

 台军“武夷号”油弹补给舰

  海外网1月21日电继台空军日前发生黑鹰直升机空难后,台海军亦发生安全事故。台军吨位最大的“武夷号”油弹补给舰上周四(16日)在高雄左营军港维修时,空气压缩机爆炸,导致2名士官受伤,其中一人内脏破裂出血一度命危,有台媒质疑台海军曾封锁消息。

  据“中时电子报”等媒体报道,台海军吨位最大的油弹补给舰“武夷号”(舷号530),本月16日上午发生轮机舱空压机炸裂意外,当场造成2位士官一重伤一轻伤。伤者经送往左营医院急救后,原本重伤的士官因内脏破裂失血,一度病况危急住进加护病房,经过医疗团队救治,昨天(20日)已经转往普通病房,台海军已针对此件意外进行调查。

  据了解,16日当天上午,蔡英文刚好发布台“海军司令”刘志斌上将人事命令,又恰巧防务部门带着军事记者团前往海军陆战队寿山营区进行春节加强战备操演采访,海军“政战主任”孙常德中将与“舰指部”主任苏世霖少将都陪同采访。

  当天(16日)上午,停泊在左营海军基地的“武夷号”,轮机舱官兵在进行检修时,突然空压机炸裂,当场波及到两名在场修护的士官。

  由于消息遭到封锁,不少记者事后回想,当天台“海军司令部政战主任”急忙向媒体表示要去医院进行春节受伤官兵慰问,记者回想时才反应过来,应该就是针对这件意外。台海军表示,目前二人伤势稳定,都已转入普通病房,至于空压机爆炸原因,海军舰队指挥部已成立专案小组进行调查。

  台军“武夷号”已不是第一次出事故了,2018年4月13日,台军阅舰式在苏澳基地举行,蔡英文登舰参加,当天,“武夷号”油弹补给舰在左营、高雄海域执行甲类操演任务,就在演习结束返航时一名台军士兵落海,直到40多分钟后才被发现已不见踪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