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新型中距空空导弹射程最大200公里 专门对付歼20
www.wforum.com | 2020-01-22 17:50: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新型中距空空导弹射程最大200公里 专门对付歼20

  F22作为美军五代机的巅峰之作,80年代开始研发,90年代正式首飞,在当时来说已经领先了其他国家战机一个世代,所以美军迫于巨大的成本就没有大规模装备。但是风水轮流转,随着世界各国战机设计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也研发出了能够抗衡F22的J20战机。而且未来五代机的普及是必然的,美国的绝对领先优势必然会受到削弱,以后的空战不同的型号的五代机同场竞技会让美军的战机的优势进一步下降。

  为此美国除了在战斗机身上做文章以外,也在其它方面准备着自己的“杀手锏”,这就是专门用于对付五代机的中距离空空导弹。众所周知不管是三代机也好还是五代机也罢,其实都是空中作战的平台,优秀的战机所带来的隐身优势、突防能力可以在对方无法察觉的情况下进行打击,但是在空战中要想真正击落对方靠的还是空空导弹,即便拥有相同技术优势的战机进行空战,空空导弹更强的一方依然优势明显。

  之前美军的AIM-120D中距空空导弹性能已经非常优秀,现在为了应对五代机的挑战,美军又开发了另外两款中距离空空导弹:分别是“游隼”和AIM-260,由雷神和洛克希德马丁这家老牌军火公司进行开发。考虑到目前能够独立制造抗衡F22和F35的只有J20,可以说这次J20又是受到了重点照顾,这两款导弹几乎都是针对J20而来的。

  “游隼”目前已知最大的特点就是体积比较小,大概只有AIM-120D的一半,长度仅为1.8米,这样就可以在五代机的隐身弹仓中放置更多的导弹,以F35为例,如果使用AIM-120只能放置6枚,而使用更为小巧的“游隼”则可以增加到12枚,这样在空优作战中就有更强的进攻能力,不管是编队作战还是单机双机作战都能够增加战斗效率。如果隐身战机的雷达隐身技术没有革命性的进步,那么未来隐身弹仓面积就是决定战机带弹数量的关键,在不加大战机内部容积的情况下,未来各种精确制导、中距离空空导弹都会向着小型化发展,以期增强五代机的作战能力。

  而AIM-260则是AIM-120的全新升级版,主要是加强了对五代机的对抗能力,尤其是射程方面,增加了一倍达到了200公里,进一步拉开了与其他潜在对手的战斗中双方超视距作战的范围,可以对另一方的五代机起到一定的压制作用。在导引头方面,AIM-260也会在目前的主动雷达导引头(ARH)基础上使用更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导引头(AESA)。

  这是一种将相控阵雷达技术小型化以后利用到导弹雷达上的技术。主要是加强了导弹内置的雷达发射机的性能,这样经过中距离飞行过后,在最后的击中目标时能过利用相控阵技术带来的精确锁定能力,保证对方战机不能通过诱饵以及飞行姿态控制以及反干扰等措施进行“闪躲”。毕竟在高空之中,五代机可以用2马赫的速度飞行,稍微歪歪屁股就不见了踪影,这也就要求未来的中距离空空导弹拥有更强的锁定跟踪能力,防止对方“撒丫子”!

  不过常言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对付这种“杀手锏”最好的办法就是开发属于我们自己新型中距离空空导弹。据消息称国产PL-12D和PL13或也将装备相控阵雷达导引头,加上J20本身的弹仓在各种五代机中已经算是很大了,带弹数量有天然的优势,未来即便在同代战机的空中搏杀中也必然可以占到一定的优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