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52C驱逐舰改装照曝光 舰尾疑似出现双机库
www.wforum.com | 2020-01-21 17:32: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52C驱逐舰改装照曝光 舰尾疑似出现双机库

  052C型驱逐舰,是我国首款配备了“海之星”相控阵雷达的防空型驱逐舰,其4面巨大的天线阵面是该型舰的典型标志,也正是这4面天线的缘故,被网友称其为“中华盾”。052C型驱逐舰共建造了6艘,为我国海军加强防空和远程反舰能力做出了突出贡献。日前,社交网站爆料新照,显示一艘052C型驱逐舰正在接受改装,而且改装力度较大。从新照能看到,舰艉疑似改为双机库,730近防也改为红旗10。

  052C型驱逐舰原设计为单机库,机库边上为2座第一代圆盘垂发装置(16单元),改为双机库之后,该垂发或可能与前部36单元圆盘垂发一同升级为第二代/三代通用垂发装置(数量或为前48+后16)。052C型驱逐舰改为双机库,明显是为了海直-20全面上舰提前做准备。

中国052C驱逐舰改装照曝光 舰尾疑似出现双机库

  从近期公开的照片能看到,海直-20换装了海军专用的海军涂装,其外部特征也与陆航型有所不同,在加装专用对海/潜传感器与火控之后,能携带先进反潜鱼雷,可有效制衡周边先进静音潜艇;必要的时候,还能挂载轻型反舰导弹,执行快速反舰任务。

  我国早期水面舰艇有机库的舰型较少,反潜力量薄弱;随着关键技术的突破,我国逐渐开始重视舰载直升机的发展。

  从052A型第二代导弹驱逐舰开始,我国驱逐舰设计了机库,而且是052A舰是双机库,其后051B舰也是双机库;051C、第三代052B/C/D为单机库。护卫舰从053H2G开始,也设计有单机库;如今,我国护卫舰也全面实现了载机化。

  到了四代055型万吨级驱逐舰,又回归了双机库设计,这充分显示了我国海军仍然十分重视提升反潜作战能力。

  飞机反潜,可是说是目前最有效率的反潜装备,它能利用雷达、光电、声呐浮标以及数据链掌握对手潜艇动态,而潜艇却只能被动隐藏,对反潜机是无计可施。这艘052C舰的改装,或为其他5艘同型舰改装拉开序幕,如此改装完成后,其反潜作战能力已超越052D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