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陆军大搞联兵营改革 台媒:因认为台海空军靠不住
www.wforum.com | 2020-01-20 19:00: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陆军大搞联兵营改革 台媒:因认为台海空军靠不住

  解放军合成营成型近两年后,台军终于想起来跟进改革了。

  1月20日,台媒“中时电子报”刊文援引自台军方人士消息透露,台军方陆军7个联兵旅将于4月全部新编成“联合兵种营”,并在今年所谓“汉光演习”中实兵验证,每个联兵旅都编成3个联兵营,这是台军陆军部队继废除“师”改成联兵旅后,最大的1次编装变革。

  上述消息披露,上周台军春节巡弋,台军陆军八军团装甲564旅已小试身手,对外展示新编成的联兵营战力,模拟反机降作战场景,实施缩短距离的“实兵对抗”演练,置重点于联合指管、防空作战、战场监侦、联合火力打击、战车战斗队攻击、远距狙杀、战斗队形变换及火力追击等课目,以显示联兵营独立遂行联合作战能力。

  这则台媒报道承认,事实上,美军的联兵营及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合成营”均已编成多时,台军陆军内部在反复讨论后,终于拍板执行。台军此次所谓“联兵营”改革先由台军陆军586旅做实验编装,随后陆军7个打击旅,包括装甲542、564、584、586旅、机步269、234、333旅及关渡指挥部均改编成联兵营。

  报道提到,台军新编成的联兵营除建制的步、炮、装之外,还增编一个迫炮排、反装甲飞弹排、刺针飞弹排(刺针还未拨交到部队)、狙击组等火力支持连,以及UAV的侦搜排。另外,营本部还增加海军、空军、陆航的联络官及UAV无人机图资分析官,由陆军派军官至海、空军受训。

  报道援引自台军方人士消息称,台军的所谓联兵营是个完整的地面“战斗单位”,一旦战斗出现后,台军的海空军在所谓“防卫作战”中失去优势,联兵营仍可独立战斗。简单地说,台陆军以后打仗靠自己,不是非得要海空军支持,而且不少台军陆军官员认为,一旦开战,台军海空军撑不了多久,“陆军最后也只得靠自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