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东方1艘万吨大驱入役,有人坐不住!
www.wforum.com | 2020-01-17 18:31: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方将其迄今最大、最先进的水面军舰055大驱投入现役几天后,美国3位专家在1月15日告诉国会,美国必须形成一个新的创造性战略,以形成威慑,而不仅仅靠核武器。美方估计到2035年,中国的水面军舰预计将达到420艘。前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米歇尔·弗卢努瓦、前联合快速采购小组主任安德鲁·亨特和退役海军少将迈克尔·麦克德维特警告称,中方的海军技术正在超越美国。

东方1艘万吨大驱入役,有人坐不住!

这三名证人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以维护美国的安全保障。“美国今天的首要军事目标应该是重建可信的威慑,”弗卢努瓦说,“军事上,大国竞争死灰复燃,需要美国重新建立威慑,如果有必要,美军必须在未来的大国冲突中取胜。随着中方的现代化建设,美国的军事优势正在迅速削弱。”14日,美国海军表示,如果想跟上中方快速增长海军的步伐,需要更多的军事预算。但国会希望不会助长军备竞赛,同时也不想耗尽美国的国库。

弗卢努瓦认为,美国海军355艘舰艇的目标,这个数字已经过时了,更好的目标应该是有能力让中方舰队处于72小时的危险之中。这可能在短期内涉及海军以及空军B-2轰炸机上部署远程反舰导弹。从长远来看,这可能包括美国地面部队在太平洋距离对手打击范围之外的岛屿,部署分布式远程火炮或高超声速导弹。弗卢努瓦说:“我的建议是通过让敌人整个舰队处于危险之中,来起到威慑作用。”

1月12日,中方迄今为止最大、最先进的驱逐舰--第一艘万吨级055型驱逐舰入役。这艘军舰预计将在战斗群中陪同航空母舰作战,寻求在离其海岸更远的地方开展行动,包括进入西太平洋。尽管中方的造船目标是秘密的,但根据现任美国海军分析中心的麦克德维特的说法,它的目标可能是到2035年拥有420艘舰艇。北京能部署一支强大的远征部队,其中包括海军陆战队、大型两栖舰艇、航母和后勤船只,这些舰艇可以部署在整个太平洋和非洲的沿海地区。

麦克德维特说:“中国在东太平洋、印度洋、地中海或大西洋当然不是压倒性优势,但它正在努力。中方现在已经拥有‘世界第二大蓝水海军’。”麦克德维特认为美国应该努力改善陷入困境的濒海战斗舰,不是将其一笔勾销,更不是试图与中国的舰艇相匹敌。他还建议华盛顿鼓励澳大利亚发展反介入能力,并将部署在该地区的美国核攻击型潜艇的数量从少至8艘增加到多达15艘,其中4艘驻扎在日本。

麦克德维特还称五角大楼还应该找到一种手段,暂时中断中国瞄准美国船只的能力,可能是通过干扰或某种反卫星。他说:“中方正变得和美国一样依赖太空和网络,因此如果没有他们监视公海的能力,他们就不能使用反舰弹道导弹;他们也不知道把潜艇引向哪里;他们不知道从哪里起飞陆基飞机。”弗卢努瓦则强调了无人驾驶系统在情报、监视和侦察、打击和反地雷任务以及超大型海底无人机方面的强大潜在作用。

美方认为,中方正在努力从经济和技术上超越美国,因此现在五角大楼的问题不是如何保持优势,而是如何迎头赶上。专家们提出了一些想法,以帮助国防部克服快速适应新技术和开发软件的困难。这意味着创建新的灵活预算机构,将资金从传统项目转移到新技术,并寻找吸引技术人才的新方法。对于设计军事上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和量子计算等新兴竞争领域,弗卢努瓦建议为这类公司建立过度扶持基金,以免他们熬不过美军漫长的决策过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